汝州市煤山街道集中开展加油站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2017年10月19日13: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全国、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加油站安全防范力度,严防各类隐患事故发生。10月18日下午,汝州市煤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薛文来等带领街道环保办、安监办会同该市安监局商务中心区执法中队、商务局成品油科的有关负责人对辖区的加油站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城关供销社加油站、九州通加油站、中海石油、中石化一站等8家加油站,对照加油站安全检查的有关要求,对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加油罐区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安全管理制度是否上墙,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员、加油工是否持证上岗,应急救援预案是否进行了修订和演练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地检查。

  在检查中发现,部分加油站从业人员操作资格证过期、未制定应急救援预案、未设立急停开关等问题10余项,针对以上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进行了纠正、指导,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负责人必须限期整改到位,消除安全隐患。逾期整改不到位的,将责令其停产整顿。

  煤山办事处要求,各加油站主要负责人一定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守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针对存在的问题,高度重视、迅速整改、狠抓落实、力求实效,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孙 超 陈闪闪 史广欣)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