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强力净化卷烟市场

2017年10月17日12: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推进烟草市场转型升级,汝州市的烟草综合整治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工商、烟草和公安等部门通力协作下,密切配合,联动出击,成绩斐然,推动全省烟草行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双节”期间,正是烟草消费和销售的旺季。为进一步净化烟草市场,维护消费者利益,汝州烟草综合整治执法人员始终保持卷烟打假打私高压态势,放弃节假日,坚守执法岗位,在国庆和中秋节期间,对烟草市场无证无照经营等违法行为进行综合治理,取得了显著效果。

  加强法律宣传。针对重点区域展开宣传,发放《打击烟草违法经营通告》,进一步提升零售商户的守法经营意识。同时宣传12313、12315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机制。

  强化重点区域监管和案件经营工作。加大对宾馆酒店、餐饮娱乐场所、婚庆用品、名烟名酒、礼品回收店的监管,对辖区内无证经营户进行全面清理,切实解决无证经营问题,杜绝涉烟违法行为发生。

  强化对物流快递环节监管。充分发挥部门联动作用,强化烟草部门联动协查机制,打破时间规律,加强对寄递物品的检查,发现涉烟违法行为及时组织查处,有效堵截利用道路运输、物流、寄递等渠道的涉烟违法活动。

  “双节”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560人(次),执法车辆120台(次),办理案件6起,查扣卷烟368条,案值3.59万元,责令停业整顿6户,注销1户。震慑了不法商户的违法行为,稳定了汝州市卷烟市场秩序。(孙 超 韩学军 任黎明)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