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多种形式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2017年10月16日15: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3日上午,汝州市减灾委、汝州市民政局联合在洗耳街道南关社区和风穴街道党屯社区,组织群众开展火灾逃生演练及减灾防灾知识宣传、消防知识培训活动,进行第28个“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据了解,今年“国际减灾日”的主题为“建设安全家园:远离灾害,减少损失”。汝州市根据情况制定下发了《汝州市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并及时调整了该市减灾委员会协调机构。要求相关部门通过积极开展减灾知识宣传和技能科普宣传活动,切实把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把减轻灾害风险作为优先考虑因素,加大风险排查和治理力度,积极推广适合当地灾害特点的自救互救技能,创新防灾减灾活动形式和宣传载体,力争通过多种形式,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减少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

  当天上午9点,汝州市减灾委分别在洗耳河街道南关社区和风穴路街道党屯社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该市抽调专业技术人员对演练群众进行详细讲解,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事故,就冬季如何做好火灾防范、消防设施如何使用、发生火灾如何逃生进行了系统的讲解。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实地检验了消防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让工作人员熟悉了应急抢险流程,对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置能力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在现场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今后高效有序地开展消防应急抢险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汝州市还通过悬挂横幅、宣传板面、标语、设咨询台等,对做好气象灾害、地震灾害、地质灾害、消防安全常识和防范应对措施等进行广泛宣传,普及全市人民的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孙 超 师思思 王凯东 丁亚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