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9家爱心医院结对扶贫走基层 郑州友好提供肝病援助

2017年10月14日19:54

来源:大河网

  郑州友好肝病医院院长张殿良发言

  大河网讯 10月13日,由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指导,河南省扶贫开发协会主办,郑州友好肝病医院等9家爱心医院承办的河南省医疗扶贫公益项目成果展暨医疗扶贫联盟走基层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南人民会堂举行。

  近几年,由河南省扶贫开发协会牵头组织,以郑州友好肝病医院为代表的有社会责任感、医技精湛的爱心医疗单位,共同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救助活动,帮助了一大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贫困患者摆脱了疾病。

  其中,作为河南肝病专项医疗援助工作的中坚团队,2016年至今,郑州友好肝病医院共捐助医疗扶贫基金2700万,累计接受各类贫困肝病救助患者3917人,特困患者1760人,全额救助55人,共计捐助医疗扶贫资金28112881.6元。

  现场,郑州友好肝病医院院长张殿良表示,郑州友好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心,有大爱精神的专业性肝病医院,愿接受省扶贫协会的监督,积极开展推进肝病扶贫援助工作,为河南省精准扶贫工作贡献一份力。

  记者现场了解到,为了使更多贫困肝病患者高效、快捷地得到援助,河南省特开通了多条申请通道。需要治疗援助的患者可到定点医院【中国扶贫医疗救助项目合作单位——郑州友好肝病医院(郑州市桐柏北路与五龙口南路交汇处)】进行咨询,或拨打健康热线0371-89918991,也可登录郑州友好肝病医院官网在线进行申请。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