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法院举行消费维权社会法庭揭牌仪式

2017年10月13日13:20

来源:大河网

汝州法院副院长桂东辉主持揭牌仪式

  汝州市法院副院长桂东辉主持揭牌仪式

  大河网讯 10月13日上午,汝州市法院在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举行消费维权社会法庭揭牌仪式。汝州市相关领导及法院、工商行政管理局等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仪式上,汝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张松伟介绍了消费维权社会法庭成立的背景、作用,指出消费维权社会法庭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加强网上诉调对接,逐步将网上信息平台作为实现消费纠纷诉调对接的重要通道;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引导消费纠纷双方在达不成调解意见时,通过消费维权社会法庭解决纠纷和争端;强化开展调研培训,不断提升社会法官消费纠纷调解能力,并及时探索和总结经验,促进调研成果的转化,逐步完善消费纠纷诉调对接工作机制。接着,杨长坡为汝州市消费维权社会法庭成员颁发了证书。最后,汝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杜江涛,汝州市人民法院院长杨长坡共同为消费维权社会法庭揭牌。

杨长坡院长为汝州市消费维权社会法庭成员颁发了证书

  汝州市法院院长杨长坡为该市消费维权社会法庭成员颁发了证书。

  会后,汝州市人民法院院长杨长坡就消费维权社会法庭成立的意义接受相关媒体采访时表示,消费维权社会法庭是汝州市法院和汝州市工商局根据社会的需求和司法改革的需要联合成立的,它能够最大限度的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有利于建设和谐健康的消费环境,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维权服务,从而妥善处理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孙 超 刘 雪 文/图)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