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杨楼镇大力发展油菜种植 助推生态观光旅游

2017年10月12日14: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确保全镇油菜种植按时完成即定任务,争取早日取得景观效果和种植效益,汝州市杨楼镇在"十一国庆、中秋"双节前对廊道绿化林下油菜套种、林带外油菜种植工作早安排、早部署。将发展油菜种植和特色旅游业有机结合,带动农民调产增收。

  摸清底子,建立台账。按照片村结合、共同协商的原则,各工作片人员由片长带领和村干部一起,深入到各村田间现场据实摸排统计。对廊道外油菜种植的地块面积做详细统计,包括占地长宽、组别、户别、分户面积、总种植面积等;各村务必在规定时限内完成现场核实,形成清晰规范的书面统计结果;同时明确工作片分包责任人、村组责任人;何时完成犁地、何时种植完毕要显示在统计结果上。

  把握环节,工作有序。10月7日下午6:30,农业中心建立好全镇详细的油菜种植台账,为发放种子、工作督查以及兑现奖补提供依据;10月8日,农业中心按次序给各村发放种子。

  加强督查,务求实效。成立专门督查组,从10月9日开始,督查村主干、种植大户在岗工作情况,督查工作片人员履职情况,督查农业中心工作落实情况。同时汇报土地准备情况。(孙 超 苏肖刚)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