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曙光肛肠医院假期义诊送健康

2017年10月09日14: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国庆中秋小长假对于许多人来说是家人团聚、休闲娱乐的日子,然假日里饮食油腻、高蛋白、过饱饮食、过度饮酒等,造成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胃病、肛肠疾病、酒精中毒等疾病发病率增加。河南曙光肛肠医院针对这种情况,假日不休开展义诊到村,为百姓守护健康。

      "以前到城里看病都是很茫然,不知道挂什么号,也不知道找谁看病,所以有便血的情况一直拖着,他们愿意来村里给我们义诊筛查,还是免费的,真的谢谢他们",中原区村民吴阿姨激动地说。

  "国庆中秋长假,摆上一桌美味佳肴,亲朋好友聚会大吃一顿总是免不了的,此时也最容易因暴饮暴食导致肠胃道疾病的发生。"河南曙光肛肠医院路俊超主任提醒,节日期间,一些人的生活规律被打乱,饮食出现"饥一顿,饱一顿,冷一顿,热一顿"的现象,容易引发肠道痉挛,出现腹泻、腹痛、胃痛等胃肠功效紊乱症状。

  除此之外,通过义诊筛查发现,节假日期间,很多百姓因通宵打麻将、熬夜,猛地来一顿大鱼大肉、麻辣火锅等饮食,使平时症状较轻的痔疮突然发作。河南曙光肛肠医院路俊超主任提醒,市民为了自身的健康最好不要打破平时正常的生活和饮食规律,饮食上要注意少食辛辣刺激性食品,不要过量摄入高蛋白、高热量食物。应酬较多时,应适量增加水果、蔬菜尤其是粗纤维蔬菜的摄入。

  此次义诊活动每天接送胃肠、肛肠疾病患者十多人到院检查,其中不少患者因为没有及时就诊而耽误了治疗,假期是胃肠、肛肠疾病的高发期,在此呼吁大家多掌握一些肛肠胃肠疾病的知识做好预防。

  河南曙光肛肠医院精准扶贫援助项目包括肛肠疾病知识宣讲、便血三阶段筛查、免费大肠肿瘤筛查、肛肠疾病微创手术费500元-2000元援助等活动。(尧青 通讯员 谢凯莉)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