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30个项目总投资108亿元

2017年10月01日11: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聂磊)9月30日,长垣县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和“回归工程”签约仪式。其中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30个,总投资108亿元;新签约项目42个,总金额92.95亿元。

7

  此次开工的项目涵盖工业、城建、服务业、社会事业等领域,主要包括投资30亿元的滩区居民迁建二期工程项目、投资16亿元的汇淼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投资5亿元的河南矿山新型减速机项目、投资3.5亿元的蘧孔学校、投资2.1亿元的美斯特医疗器械项目等。

  长垣作为国家“双修”试点城市,汇淼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挖掘长垣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的城市时代风貌,结合长垣县城市水系建设总体规划,打造“水绿阡陌,宋魂明韵”的都市新庄园。项目由中国规划设计院和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进行设计,将精品文化酒店,商务娱乐和高端居住等功能融为一体。汇淼城市商业综合体一期占地200亩,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投资16个亿,预计2019年前完工。

8

  蘧孔学校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占地180余亩,总建筑面积6万多平方米,计划明年8月竣工。学校包含小学与初中,计划招生3600人。

9

  河南矿山新型减速机项目将与德国诺德传动合作,进行高端减速机研发制造,一期用地148亩,其中生活用地28亩,计划投资5亿元。产品批量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5亿元,利税3亿元。

  美斯特医疗器械项目占地面积为60亩,总投资2.1亿元,建设生产车间及其他配套设施40000平米,预计在2年内完成所有的基础设施建设,在3年内面向市场全面投产。建成后预计年产值3亿左右,可创利税6000万左右。

  近年来长垣经济发展态势好、环境好,回老家发展不仅放心,还有信心。”汇淼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投资公司天津汇淼投资集团的董事长杨金波告诉记者,长垣县政府和相关单位在项目土地征收、配套建设、发展规划等方面都给予了很大的支持。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