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爱同行——2017年太平洋寿险助学扶贫项目捐赠仪式在郑州举行

2017年09月30日16:00

来源:大河网

  2017年9月28日,由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开展的豫爱同行---太平洋寿险助学扶贫项目捐赠仪式在郑州举行。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常为民,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法渠业务中心总经理沈春和,河南分公司资深副总经理樊爱玲,机构合作部总经理左彬等领导出席。受资助的20名贫困残疾人家庭大学生代表及省会新闻媒体的记者、爱心助残志愿者、项目实施市(县)残联代表等60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李继龙主持。

  

  仪式上,常为民代表省残联、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出席仪式的太平洋寿险河南分公司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他们的爱心善举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寄语受助的大学生,要懂得珍惜与感恩,树立自尊自强的精神,要勇于担当和奉献,要树立远大的目标和理想,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沈春和介绍了公司近年来助残活动情况。他说,多年来,太平洋寿险河南分公司秉承“做一家负责任保险公司”的使命,努力将企业社会责任融入战略与业务运营,以实际行动履行企业公民的职责。他说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战略部署,太平洋寿险河南分公司积极行动,号召公司全体员工参与了一系列的扶贫帮扶活动,这次开展助学扶贫项目是他们落实扶贫会议的具体行动,这也是继2015年向河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50万元后,再次向我省贫困残疾人优秀大学新生伸出温暖之手。

  仪式上,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参加仪式的受助大学生代表发放了5000元的太平洋助学金、1000元的集善正保教育学习卡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并向备受媒体关注以优异成绩考入郑州大学、靠父亲背着上学的滑县籍大学生贾超凡捐赠了电动轮椅。他表示,将倍加珍惜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关爱,努力克服困,做生活的强者,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爱心企业。

  据悉,今年8月,当太平洋寿险河南分公司得知我省被录取的残疾人大学生及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大学生面临着上学难的问题时,公司本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发扬扶贫助残的高尚风格,再次向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善款50万元,开展豫爱同行——太平洋寿险助学扶贫项目。旨在帮助我省100名贫困残疾人家庭,特别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残疾人家庭的2017年应届大学生,向每位受助学生资助助学金5000元,解决他们学费和生活难题。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