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统计局走访慰问扶贫点 看望留守儿童

2017年09月29日11: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秋前夕,秋雨绵绵。鲁庄村的留守儿童却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9月28日下午,河南省统计局副巡视员罗勤礼、局直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冯保安一行五人带着局党组的嘱托和全局党员干部的关爱,驱车200多公里,来到河南省新蔡县黄楼镇鲁庄村,看望慰问留守儿童,并给孩子们送去了慰问金和中秋月饼。

留守1

  中秋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对于父母不在身边甚至失去父母的留守儿童来说,他们更渴望亲人的关怀。罗勤礼将慰问金和月饼一一送到孩子们手中,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状况、生活和学习情况,亲切地嘱咐孩子们要听爷爷、奶奶的话,少玩手机、好好学习,让父母放心,茁壮成长,成为社会有用的人才。同时,他希望社会各界采取不同的方式方法关心留守儿童,让孩子们感受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让他们知道自己并不孤单,社会上有许多爱心人士在关心、呵护他们。临行前,罗勤礼一行与一脸幸福的孩子们合影留念,并祝孩子们中秋快乐。

  慰问期间,罗勤礼一行还到驻村第一书记驻地鲁庄村委会,查看脱贫攻坚台账,与村委班子成员座谈,了解帮扶开展工作情况及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生活情况,对省局帮扶点结对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留守2

  鲁庄村位于新蔡、平舆两县交界处,是国家级建档立卡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301户,1074人。两年来,通过抓党建促脱贫,对贫困户精准识别、精准帮扶,鲁庄村的面貌焕然一新。2016年,通过产业帮扶62户,教育帮扶33户,医疗帮扶 50 户,危房改造21户,实现32户113人脱贫,达到预期脱贫目标。鲁庄村的基础设施、人居环境得到了改善,饮水问题彻底解决,村集体经济也逐步增强壮大。(王钰涵)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