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民营企业家集中学习中央25号文件精神

2017年09月29日15:59

来源:大河网

  9月28日,省工商联召开十二届二次主席(会长)会议,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中发[2017]25号文,以下简称《意见》)精神,近40位知名民营企业家畅谈了心声。

640 (1)

  《意见》于9月25日正式发布,是中央首次以专门文件明确企业家精神的地位和价值,对激发与保护企业家精神提出总体要求和具体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企业家成长、企业家精神、企业家作用的高度重视,对于调动广大企业家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服务引导包括民营企业家在内的广大企业家积极投身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意见》在我省广大民营企业家中引起强烈反响。

640 (1)

  企业家们一致表示,《意见》的发布,对民营企业家来说既暖心又安心,既加油又加压,既是鼓励也是动力,必须毫不动摇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作用,抢抓机遇,创新发展,回报社会。

  康利达集团董事长薛景霞:民营企业赶上了一个好时代,一个伟大的时代,一个变革的时代,一个感恩的时代,民营企业的发展、民营企业家的成长每一步都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我们要感恩时代、感恩党、感恩社会。

  郑州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南:《意见》在十九大之前发布,有很强的宣示作用,对企业家未来怎么走有很强的指引意义。民营企业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不能只站在自身的角度思考问题,要树立家国情怀,把企业发展、个人成长融入国家、民族、社会发展的大局之中。

  河南华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付庆林:《意见》用爱国敬业、遵纪守法、艰苦奋斗、创新发展、专注品质、追求卓越、履行责任、敢于担当、服务社会36个字明确了企业家精神,为企业家明确了方向,树立了标杆,民营企业家要牢记党和政府的要求、期盼、希望,用企业家精神激励自己,严格要求自己,做好企业、回报社会,做健康成长的企业家。

  河南汉威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红军:《意见》对企业家精神的肯定是历史上的新高度,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同时为民营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创业创新是企业家精神的核心,汉威电子作为一家科技型企业,要加大创新力度,发挥好引领、带动作用。

  天明城乡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明:《意见》的颁布,可以说是开天辟地,上接天气、下接地气,党中央高度重视企业家群体,倍受鼓舞。三个营造坚定了企业家信心,稳定了企业家预期。民营企业家责任更大,任何时候都要对照标准,严格要求,做好自己,做好企业。

  白象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姚忠良:这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文件,有跨时代的意义。一个以文明、科技、创新为驱动力的时代开始了,未来中国将拥有一大批世界一流的企业,企业家要提高对自身的要求,注重学习,勇于创新,弘扬工匠精神,追求卓越,全面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河南广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志刚:中央以专门文件明确企业家精神的地位和价值,这是史无前例的,意义深远。作为民营企业家,学习文件,除了感动、自豪,更感到沉甸甸的责任和重托。我们要以更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企业搞好,履行社会责任,发挥好作用。

  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石聚领:扎扎实实做好企业是对《意见》最好的贯彻落实。好想你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引领作用;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开拓海外市场,促进企业增效、枣农增收。

  河南亿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超峰:老一代企业家爱党爱国、艰苦奋斗,为我们树立了榜样。青年企业家的健康成长不是企业的私事、家事,是关系到企业发展、社会发展的大事。《意见》强调要加快建立健全企业家培训体系,全面增强企业家发现机会、整合资源、创造价值、回馈社会的能力,特别提出要培养年轻一代企业家,使我们很受鼓舞。我们要传承弘扬企业家精神,树立年轻一代企业家的良好形象。

  河南绿色中原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丰强:《意见》回应了企业家的关切,引导企业家预期,规范企业家行为。最关注《意见》提到的三个营造,这是对企业和企业家权益的最好保障。民营企业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守法诚信,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二是规范企业发展,加强现代企业制度建设。三是树立四个自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肖雪)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