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关古城举行“点灯仪式”喜迎国庆中秋双节

2017年09月29日16: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庆祝祖国母亲成立68周年,作为"丝绸之路东起点"与连接洛阳与长安之间的重要纽带,潼关古城景区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进行大马戏首演并举行隆重的"点灯仪式"。本次活动是作为潼关古城马戏灯光艺术节的预热活动,而潼关古城马戏灯光艺术节更是景区在渭南市区域内举办的最盛大的一次活动。潼关县相关领导、西安协和文化旅游集团领导、潼关古城景区领导、三省主流媒体、重要客户、景区员工家属等千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7年9月28日18点30分,点灯仪式正式开始,在主持人介绍完重要嘉宾后,景区运营管理公司总经理致欢迎辞,对所有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一直以来所有员工的辛勤付出和广大员工家属对公司工作的支持。随后一场异域风情的舞蹈引爆现场。接下来,进入最激动人心的环节,由潼关县领导、西安协和文旅集团领导、自贡世纪风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领导、陕西亚欧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领导共同执行点灯。电流接通的一刹那,32组造型各异的灯盏被一一点亮,预示着潼关古城首届灯光艺术节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170929155002

  据悉,潼关古城首届灯光艺术节举办时间从10月1日至10月31日,长达31天。开灯时间为每天18:30,闭灯时间为22时整,共3个半小时,为游客提供一场梦幻之旅与视觉盛宴。点灯仪式后,所有来宾共同游园赏灯,32组灯盏造型各异,美轮美奂,遍布整个景观轴线。

  灯组分为女娲系列、梦幻互动系列、传统系列、氛围营造系列。景区入口处的"扇沐春风",以传统的折扇为主元素、配以月亮、梅花、牡丹花为点缀,整个灯组非常喜庆唯美富有古典气息。还有富贵吉祥的"花好月圆",传递着美好祝福。"女娲抟土造人"、"女娲炼石补天"、"小黄人"、"熊出没"、"十二生肖"、"钻钱眼"、"鹊桥会"、"二龙夺宝"等其他灯组也华丽耀眼,精彩纷呈。

微信图片_20170929161355

  观赏完灯会,所有来宾共同观看了精彩的大马戏首演,激情舞蹈、萌宠逗乐、奇幻魔术、杂技、猛兽等等,吸引着现场每一位观众的目光。惊险刺激的空中吊环、高空钢丝、空中飞人,不断挑战你的心跳。还有魔幻飞轮,配以如梦似幻的舞台效果、原创音乐、电子投影,给人以震撼、神奇的享受。憨态可掬的狗熊、活泼可爱的小狗、滑稽夸张的小丑High翻全场,受到小朋友与年轻人的疯狂追捧。表演结束后,每个人都深陷其中,意犹未尽。

  据了解,从10月1日开始,大马戏表演每天都会在潼关古城景区精彩上演。国庆期间,大马戏演出前一小时还有激情狂欢的大马戏巡游,届时,游客可以近距离接触滑稽的小丑、性感的外籍演员等等。

微信图片_20170929161341

  除了梦幻灯光艺术节和精彩的大马戏表演,潼关古城还有更多精彩内容等您来体验。

  潼关古城景区位于潼关县城北部7.5公里,处于中国陆地板图的中央区位,居秦、晋、豫三省交界,黄、渭、洛三河交汇。北邻山西省,东接河南省,南靠秦岭山脉,西邻国家5A级景区西岳华山18公里,规划面积1500亩,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总投资已超过十亿元人民币。

微信图片_20170929155041

  美丽的自然景观与丰富的游乐活动相辅相成,在游玩中欣赏美景,在赏景时品味文化。自然景观区有山河一览楼、古居民遗址、十二生肖坛、女娲雕像、中华圣母宫等富有历史意义或传奇故事的景点。国庆期间,潼关古城景区黄河美食街首期正式开街,汇聚三省特色美食,给您一场饕餮盛宴的享受。温泉养生休闲度假区有采自地下2300米深处的女娲神泉,出口水温78°,富含金属元素锶,同时包含偏硼酸、偏硅酸等多种珍贵稀有的矿物质,具有较高医疗价值,对人体有保健、护肤之功效,一定会让您流连忘返。当然,还有更适合孩子们玩乐的地方——潼关古城女娲乐园,摩天轮、旋转木马、碰碰车、太空漫步、恐怖屋等惊险又刺激,欢笑不断,一家人欢乐无限其乐无穷!

微信图片_20170929161318

  潼关古城大马戏首演暨灯光艺术节点灯仪式在所有来宾的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点灯仪式的成功举办与大马戏的成功首演标志着潼关古城马戏灯光艺术节盛大开启,还等什么,集休闲、度假、娱乐为一体的精品旅游邀您一起玩转10月!(马义恒)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