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儿童医院泌尿外科连轴转 一天完成38台手术

2017年08月1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暑期,郑州儿童医院一直处于手术高峰期,外科病号扎堆。8月10日,郑州儿童医院儿外科共完成手术97台次,其中,泌尿外科专家团队一天为38名患儿实施手术。

1

  “杨主任,谢谢你们加班为孩子做手术,您是我们全家的恩人。”14岁尿道下裂患儿小夏的爸爸致谢。当天,泌尿外科团队完成尿道下裂、隐睾等三四级手术7台,鞘膜积液、包茎等手术31台,手术从8时30分至21时,共用时12小时30分。

  “暑期工作量成倍增加,一天做几十台手术是常事。”泌尿外科主任杨艳芳说,“许多家长都希望赶紧手术,不耽误孩子上学,还有一部分孩子在排队等候入院,所以医护们加班加点完成手术。”

  目前,泌尿外科病房住院患儿达95人,患儿手术需求量大,病房床位紧张。泌尿外科团队“连轴转”,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工作。杨艳芳在手术台前一站就是一天,李梁斌大夫暂缓备考坚持在岗,急诊轮转的泌尿外科大夫下完夜班主动回科加班。

2

  为了满足患儿手术需求,手术部、外科监护室等部门,不辞辛劳全力付出。手术部主任贾英萍说:“在确保患儿安全的前提下,手术部医护人员从各个环节提高手术周转率,利用麻醉复苏室,提前评估、麻醉患儿,降低患儿术前等待时间,同时牢记无菌优先,全力配合手术科室手术顺利开展。”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