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年底将建221个“食药安全科普站” 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2017年08月2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7日下午,“2017年度中国食品安全万里行”活动走进河南鹤壁。一批有统一标识,有活动场所、有科普设施、有宣传活动、有人员管理、有工作制度,符合“六有”标准的221个食药安全科普宣传站将于今年年底在这里建设完成。

  221个“食药安全科普站”年底建成

  今年年底,鹤壁市将结合当地实际,统筹调配现有资源,以服务公众目标,合理设置建设221个食品药品科普宣传站,将结合社会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知识和法律法规宣传,解答公众咨询。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在全省率先开通“鹤壁食品药品监管”微博、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并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等科普宣传活动,制作了反映食药监人心声的诗歌《守护》;拍摄制作反映基层食药监管者的工作和生活状态微电影《相亲》。通过多种宣传活动保证食药科普宣传效用最大化。

  落实强化社会共治能力,构建政府、企业、部门、公众、社会监督责任体系

  据鹤壁市食药监局副局长苏丽萍介绍,为了落实社会公众责任,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防范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制定相关方案,始终保持打假治劣高压态势,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安全。根据食品类别、企业规模、管理水平、食品安全状况、信用档案记录等因素,按照风险评价指标,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风险等级划分不同等次,据此再合理确定企业监督检查频次、监督检查内容、监督检查方式。据介绍,鹤壁目前已完成风险等级评定的食品生产企业218家,餐饮企业3718家。强化社会共治能力,构建了政府、企业、部门、公众、社会监督的责任体系。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