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葱都有了身份证,舌尖上的美味安全有了保障!

2017年08月2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整个县各大菜市场、超市、餐馆最多的不是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二维码,而是本地主打的“智慧食药监”平台以及“福码”防伪系统的二维码。如何把一个落后的、贫穷的农业县发展成为现代化的、经济繁荣的“食品工业安全示范县”?8月17日上午,2017年中国食品安全万里行走进河南汤阴。

微信图片_20170819103758

  食品身份识别,老百姓吃的明白放心

  在汤阴的一个超市里,记者发现蔬菜区每一类蔬菜上面都挂着一个下二维码,手机扫过后,页面上出现了这些大葱的产地,以及大葱今天的食品快检结果。给每一类食品做身份证,让群众能够放心购买,安心食用。

  记者走访看到布满各大菜市场、超市、餐馆最多的不是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二维码,而是汤阴本地主打的“智慧食药监”平台以及“福码”防伪系统的二维码,消费者只要扫码便可查询食品的原料来源、生产流程、出厂检验等信息或者观看餐饮制作的全过程,甚至还可以追溯当天菜市场商品的快检结果。

微信图片_20170818213726

  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走进汤阴千家万户

  在汤阴,河南省第一家食品药品安全宣教中心落成开放,主题微电影《苏雅的春天》、微信公众平台“食药汤阴”、与中国人保财险签下全国“食品安全责任险”第一单、全国首家安全食品体验馆等等,一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方式,不仅做到食品安全宣传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做到保障全县居民食品安全,更是在向全国推广汤阴放心食品,推助食品产业发展,成为了一个现代化的、经济繁荣的“食品工业安全示范县。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