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金水:开展“9.18”防空警报试鸣日演练

2017年08月2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强防空防灾国防教育和应急救援能力,8月23日上午,金水区卫生计生委协同区人防办开展“9.18”防空警报试鸣日演练,金水区总医院、金水区疾控中心人防医疗防疫队伍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模拟内容为:警报鸣响后群众按照金水区人防办人员的指引迅速撤离到附近人防工程、绿地公园等隐蔽区域;金水区总医院医护人员为中途受伤的人员进行现场包扎、固定、心肺复苏术;对于重伤人员,担架队员抬着担架及时为他们进行转诊救护;解除警报后,金水区疾控中心防疫人员对现场进行全面消杀灭菌,心理医生为群众开展灾后心理疏导,市民走出隐蔽区域,恢复正常工作。

  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了人防专业队员应急救援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同时提高了人防医疗防疫队伍的整体业务水平。目前金水区卫生计生委共成立了涵盖省、市、区医疗机构的12支人防医疗防疫队伍,平时注重加强医疗技能学习、技能比武,为打赢新形势下防空斗争奠定坚实基础。(青 通讯员 薛淑娜 张菁)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