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扶贫 放飞梦想 省扶贫办携工立方举行公益助学金发放仪式

2017年08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4日,工立方打工网“助学扶贫,放飞梦想”公益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河南某高校举行,河南省扶贫办公室副主任汪继章、河南省扶贫协会会长史献志、河南省扶贫办公室社会扶贫处副处长崔海成、河南省扶贫协会副秘书长王瑛、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秦倩、河南省学生安全教育办公室主任张露、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副总监李芮出席此次仪式,1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贫困生也来到现场,领取第一学年的3000元助学金。

  此次“助学扶贫,放飞梦想”公益助学计划由河南省扶贫办公室、河南省扶贫协会主办,由工立方打工网承办,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河南省科安运输有限公司协办,旨在弘扬和传播慈善意识,解决部分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助学扶贫 放飞梦想 省扶贫办携工立方举行公益助学金发放仪式

  据了解,2017年8月8日工立方打工网发起了“助学扶贫,放飞梦想”公益助学项目,由工立方打工网全国14省200余家门店负责人寻找共100名参加2017年高考,考入大专(含大专)以上院校的贫困学生,把孤儿、残疾贫困生和城乡低保范围家庭等贫困生作为重点助学对象,符合资助条件、并最终确定的学生,将在大学生涯中享受3000元/年的资助,采取现金发放形式,连续资助到毕业为止。

  8月24日,工立方打工网“助学扶贫,放飞梦想”公益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由河南省扶贫协会会长史献志主持发放仪式,全国各地最终确定的100名大学生在现场领取了第一学年的3000元助学金。

  助学扶贫 放飞梦想 省扶贫办携工立方举行公益助学金发放仪式

  在发放仪式结束之后,记者随机采访到来自驻马店确山县的三胞胎林福真、林福安和林福平,今年8月份,三胞胎兄妹陆续收到了本科录取通知书,这在别的家庭也许是三喜临门的好事,但在孩子妈妈看来却是一件愁事。据了解,孩子们的父亲于去年突然病逝,孩子的妈妈一人实在难以负担三胞胎的学费和生活费,此次助学金的发放,可以说是缓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大姐林福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很感谢爱心人士对我们的帮助,我们三个一定会努力完成学业,学有所成之后也回报社会,去帮助那些和我们一样需要帮助的人!”

  工立方打工网是东泰集团重金打造的专业蓝领求职服务平台,采用O2O模式,打通人力资源产业链,为基础人才以及知名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人力资源服务。网站以河南为中心,辐射全国,在河北、山东、山西等各地均设有线下门店,仅在河南就设有郑州、洛阳、开封、新乡、商丘、濮阳、安阳、鹤壁、周口、驻马店等100余家县线下门店,全面构建蓝领就业服务系统。

  助学扶贫 放飞梦想 省扶贫办携工立方举行公益助学金发放仪式

  “这次承办公益助学项目,不仅是践行我们工立方打工网‘帮助更多的人’的初心,也是为了担负起更多社会责任,弘扬正能量!”东泰集团工立方打工网董事长史卫东先生表示,帮助不会止步于每人每年3000元,今后,受资助的大学生在假期期间需要实习,或毕业后需要就业,东泰集团将优先为其提供工作岗位!也希望被资助的大学生能够自强不息、俭以养德、诚信博爱,将来能用自己所学回馈社会!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