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管城区卫生计生委@你,这些民生实事千万别错过

2017年08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管城区卫生计生委按照省市工作安排,以辖区医院、专业公共卫生机构和计生服务机构为平台,为不同人群免费提供多项卫生计生体检服务,以下是具体内容,请您千万别错过这些民生实事。

2_副本

  ★关键词1: 结直肠癌

  申请条件:年龄在40至69岁具有郑州户籍的常住居民,且无其他严重疾病,并能自愿接受检查者。此外,2016年未参加过本项目筛查的。

  筛查机构:北下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体检项目:粪便潜血检测(FOBT)、肿瘤标志物检测、镜检前检查等。痔疮活动期禁止粪便潜血检测,空腹6小时以上做抽血检测。

  注意事项:需报名者携带本人身份证明即可参加问卷评估及粪便潜血检测(FOBT)。

  ★关键:2: HPV、颈癌和乳腺癌

  申请条件:具有郑州市户籍的适龄(30—64岁)妇女

  筛查机构:管城区人民医院、辖区乡镇卫生院及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筛查项目:人类乳头状瘤病毒(HPV)DNA检测及宫颈癌、乳腺癌筛查

  注意事项:需携带身份证和户口本进行登记。

  ★关键:3: 唐氏筛查 彩超

  申请条件:夫妇至少一方具有郑州市户籍或夫妇双方非郑州市户籍但女方在本市居住6个月以上的孕妇。

  筛查机构:管城区人民医院

  筛查项目:一次血清生化免疫筛查和一次产前超声NT筛查

  注意事项:需携带身份证进行登记筛查。

  ★关键4: 视力健康筛查

  申请条件:持有管城区医疗卫生机构发放的《郑州市儿童保健手册》的7岁以下儿童

  检查机构:辖区乡镇卫生院及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体检项目:3岁以下儿童统一使用视力筛查仪进行屈光和眼位异常的筛查;3-7岁儿童采用国际标准视力表或对数视力表进行视力筛查。

  注意事项:需持《郑州市儿童保健手册》。

  ★关键词5: 孕前优生

  申请条件:辖区内纳入管理符合生育政策并计划怀孕的夫妇(含流动人口),每孩次享受1次免费服务。

  检查机构: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管城区妇幼保健所、管城区人民医院。

  体检项目:优生健康教育、病史询问、体格检查、临床实验室检查、影像学检查、风险评估、咨询指导、早孕及妊娠结局追踪随访等。

  注意事项:夫妇双方持身份证、结婚证到社区(村)填写《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技术服务家庭档案》,然后到定点医疗检查机构进行体检。

  ★关键:6: 婚前体检

  申请条件: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婚姻登记有关规定,男女双方或一方户籍在本辖区,并在本区婚姻登记机构申请婚姻登记的男女双方。

  检查机构:管城回族区妇幼保健所

  体检项目:1.体格检查2.血常规3.尿常规4.心电图5.淋球菌筛选8.HIV筛查9.ABO血型及RH血型检测10.女性妇科检查及阴道分泌物滴虫、霉菌检查

  注意事项:准备结婚的男女双方持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1_副本

  新生儿疾病筛查采血

  ★关键:7: 新生儿疾病免费筛查

  申请条件:父母双方或一方为郑州市户籍的活产新生儿实行免费筛查。

  筛查机构: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陇海医院、南曹乡卫生院、十八里河卫生院、管城区中医院

  筛查项目: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CH)和苯丙酮尿症(PKU),新生儿35种遗传代谢病,听力障碍筛查,新生儿耳聋基因筛查。

  注意事项: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到助产机构进行登记筛查

  ★关键:8: 65岁以上老人

  申请条件:管城区常驻的65岁及以上老年人

  筛查机构:管城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

  筛查项目:血常规、尿常规 、血脂 、肝肾功能、血糖、心电图 、腹部B超

  注意事项:携带本人的身份证或户口本进行登记体检(青 通讯员 姬刚宁)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