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2017年“旭航”助学公益项目奖学金发放仪式在信阳新县高中举行

2017年08月2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马不停蹄30多个小时,徒步超过20万步,完成100公里挑战,我们就是要感召更多爱心人士,募集更多善款,资助更多的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截至目前,中国石油募捐总额近27.72万元,在参与团体中位列第一位,河南销售“豫风行者”队募集善款最多,在800支参赛队伍中排名第五。相信我们的每一步,都会带来改变!中国石油“豫风行者”善行者团队队长,河南销售郑州分公司党委书记张伟在奖学金发放仪式上表示。

QQ截图20170828213141

  仪式现场

  8月25日,中国石油“旭航”助学公益项目(河南)奖学金发放仪式在信阳新县高中举行。新县高中2017年毕业的50名旭航学子中,46人被二本以上高校录取,其中一本录取24人。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办公厅公共关系处处长闻亚梅、中国石油河南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郭新平、新县副县长臧曼、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石油河南销售信阳分公司有关领导、2017年北京善行者代表、旭航项目志愿者代表、新县高中师生及家长代表150余人参加了发放仪式。

QQ截图20170828213201

  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办公厅公共关系处处长闻亚梅为学生发放奖学金

  张伟等5名中国石油“善行者”队员代表走进校园,亲手将项目募集的奖学金交到46名高三毕业学子手中,为他们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送上祝福。善行者还和旭航学子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和他们一起做游戏互动,传递热情和快乐。

  “我从小就梦想走出大山,考上一所好大学。由于家境困难,父亲常年在外打工,两个姐姐初中毕业后也去打工,母亲在本地打零工,以便照顾我。高一那年,父亲不幸离世,一个虽然贫困但完整的家庭从此没了顶梁柱,我的学习成绩也每况愈下。庆幸的是我进入了2014届中国石油旭航班。旭航除了给予我经济上的资助,更是在精神上给了我战胜苦难、不断前进的动力……”新县高中应届毕业生阮颖动情地说,他今年以628分的高考成绩被上海交通大学录取。

QQ截图20170828213218

  来自华油集团的善行者了解考入中国传媒大学的助学学子小韩暑期勤工俭学情况

QQ截图20170828213225

QQ截图20170828213241

  善行者与旭航学子一起做游戏互动,传递热情和快乐

  仪式上,新县高中校长苏锡永对中国石油关注教育,资助贫困学生的善举致以崇高敬意。并表示会严格甄选受助学生,把助学金用到困难学生身上,学校会以“培养一个孩子,改变一个家庭,成就一个家族”为目标,不让贫穷在家族代际传递。

  中国石油河南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郭新平表示,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国石油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践行“奉献能源、创造和谐”的企业宗旨,坚持把企业发展与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紧密结合,一直把助学兴教作为支持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新县为国家和民族解放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我们也希望为革命老区和将军故里的人才培养尽一份绵薄之力。为了吸引社会各界关注“旭航”助学项目,募集更多爱心善款,帮助更多的贫困学生,今年中国石油组织30支队伍,参加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善行者”徒步活动,所募集的善款将全部用于“旭航”助学公益项目。

  现就读于北京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的小熊既是“旭航”助学的首批受益者,又是2016年北京“善行者”公益活动的赛事志愿者,现在的她阳光而自信。为这次活动,她专程从北京赶来,就是想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师弟师妹们“我们的过去和我们现在的努力无关,要着眼当下,拼出精彩;所有的善意都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让自己变得更强,将爱心传递下去。”

  “参与旭航活动两年了,每当我看到寒门学子圆了他们的大学梦,就由衷为他们感到高兴,也为自己是一名志愿者而自豪。旭航是你们永远的家,我们一起为梦旭航,为爱加油!”信阳公司志愿者代表李怡燔激动地说。

  新县副县长臧曼感谢中国石油为新县教育事业所作贡献,她说:“三年来旭航助学项目在新县资助贫困学生300多名,投入助学资金100多万元,不仅推进了我县教育事业的均衡发展,也为我县脱贫攻坚增添了新的力量。受助学生和老区人民不会忘记中国石油和扶贫基金会为老区人民所作贡献。”(杨丽红 边蕾)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