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慈云寺景区神话“穿越风”带你共度传统七夕文化节

2017年08月3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3

  大河网讯  8月26日-28日,巩义市青龙山慈云寺景区组织了“七仙女下凡、大圣归来、古橿祈福”等系列中国传统文化传承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相约此地,共度七夕。在为甜蜜生活许下祝福的同时,也感受了中国浓厚悠远的文化风韵。

1

  素有“禅意青龙山,山水慈云寺”之称的青龙山慈云寺景区位于巩义市东南15公里的大峪沟镇南部。植被覆盖率达72%,自古便有“千岩竞秀,万壑争流”“峰峦联亘,涧溪萦回”的记载。其中慈云寺更是有“中元古刹第一寺”之称,与少林寺、白马寺合称为中原佛教文化旅游金三角。每年七夕节,这里都会举行一系列的“七夕”传统文化传承活动,许多游客争相来到这里,赏景祈福,通过参加传统活动感受“中国情人节”的文化魅力。

2

  目前,由融创集团投资打造的融创慈云小镇,正在对青龙山慈云寺景区品质进行全面改造,打造5A级景区,在青龙山慈云寺景区辐射区域建设“山、水、禅”为一体的青龙山慈云寺景区品质提升项目。(丁赛赛)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