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正商杯”巩义马拉松赛将于9月24日鸣枪开赛

2017年08月3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8月30日上午9时,2017“正商杯”巩义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巩义市委二楼大会议室隆重召开。巩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军杰、巩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白庆伟、巩义市教育体育局局长李易、巩义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贺新向、巩义马拉松赛执委会主任李正旭、河南正商地产副总裁刘振强、巩义市农商银行董事长刘军阳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微信图片_20170830135809

  以“大美巩义、互联互通”为主题的2017巩义马拉松赛将于9月24日在巩义市政府广场鸣枪开赛。本届赛事由巩义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体育局群体处支持,巩义市教育体育局和巩义市总工会承办,巩义市委宣传部等单位协办。作为巩义市首届具有影响力的大型体育赛事,2017巩义马拉松赛倍受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的关注。目前赛事的各项组织及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2017“正商杯”巩义马拉松赛的赛事将设男、女半程马拉松,五公里迷你马拉松(含情侣和亲子)项目。其中男、女半程马拉松两个竞赛项目,在中原西路巩义境内举行,适合全民参与的五公里迷你马拉松(包含亲子及情侣)项目将在巩义市陇海路、紫荆路举行。本届比赛的参赛规模将达到5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项目设有1000个参赛名额,五公里(含亲子和情侣)迷你马拉松参赛名额为4000个。半程项目的比赛和五公里迷你马拉松(含亲子和情侣)将于9月24日早上8:30在巩义市政府广场鸣枪开赛,起点、终点均设在市政府广场。

微信图片_20170830135815

  巩义是中原经济区的重要节点城市,位于郑州、洛阳、焦作“金三角”之间,作为“郑州-巩义-洛阳工业走廊”核心城市之一,连续多年跻身全国百强县,特别是中原西路西延工程已顺利开通,使得郑州市区到巩义市区形成“半小时交通经济圈”,巩义市委市政府也希望借助这次赛事平台将“大美巩义、互联互通”崭新风貌传播海内外,同时融合巩义丰富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全力推进巩义体育旅游经济迈上新台阶。

  巩义是华夏文明发祥地,境内有裴李岗、仰韶和龙山文化遗址70多处,拥有北魏石窟、康百万庄园、北宋皇陵、杜甫故里等国家、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00多个,是河南省历史文化名城。为吸引更多国内优秀选手和马拉松爱好者来巩义参赛,感受大美巩义,巩义市市委、市政府将对本届赛事所有参赛的5000名选手,提供9月20日-10月20日期间“杜甫故里”、“康百万庄园”、“石窟寺”三个景区的免费游览。

  有关本届赛事的详细信息可登陆赛事官方网站或致电组委会咨询。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