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运动疗法治疗神经根型颈椎病

2017年09月0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压力增大,导致多数人处于亚健康状态,严重影响了工作、生活和学习。人们在保健、治疗和康复过程中不再单纯依靠医学这一手段,而更多的是通过体育锻炼这种自然的生态疗法实现自身健康,以避免药物的副作用和产生的依赖性。

  近年来,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运动康复部致力于促进广大群众体质稳步提高,全面推广各类人群科学健康运动,通过运动治慢病、治未病是重要的非药物治疗手段,科学运动更能把健康防线前移,充分发挥运动康复方面的特色作用。

  有关文献显示,近年来,颈椎病的发病率呈现出不断增长及年轻化的趋势。神经根型颈椎病是颈椎病各型中较常见的类型,也是在发病率最高的,为了有效的治疗神经根性颈椎病,多年来医学界一直主要采取生物医学手段,对其进行治疗。“体医结合”的出现,就是充分用发挥体育运动对人体有益影响的优势,通过改变人们生活方式,将神经根性颈椎病变成可预防可治疗的疾病,从而达到管理健康的目的。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运动康复部开展的省级科技攻关项目“运动康复训练对神经根型颈椎病患者康复效果的临床观察研究”就是以运动疗法,不需要任何药物,对颈椎病进行干预治疗,达到减轻、消除其症状的目的。通过研究运动疗法对神经根型颈椎病的预防和治疗的作用机理,宣传颈椎病知识,推广运动疗法,防病治病、保护人民健康、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促进全民健康。(陈少伦)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