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曙光肛肠医院专家提醒:开学季别让孩子输在健康的起跑线

2017年09月0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暑假后升高三的杨同学开学没去学校,却来到河南曙光肛肠医院。“医生怎么办?我被痔疮折磨得实在不行了!”无法安心去上学的杨同学被父亲带到医院就诊,连连向医生诉苦。

  杨同学高二时期就患上了痔疮,但他因不好意思开口而一直忍着,暑期生活习惯改变,让杨同学痔疮越来越严重。刚开始时大便出血疼痛,没怎么在意,但情况越来越严重,每次大便时痔疮都会脱出,需要用手推回去,有时走在路上痔疮也可能会脱出。

  想着开学就要进入紧张的题海式练习,杨同学把病情告诉了父母。河南曙光肛肠医院王华主任接诊了杨同学,经详细检查诊断,杨同学患的是三期内痔,因病情比较严重,只能手术治疗。

  王华主任说,一般来说成年人患痔疮的比例比较大,但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青年甚至是少年也加入了有“痔”之士的行列,中学生和准大学生来医院看痔疮并非个例。

  王华主任提出,肛门直肠位于下部,由于重力和脏器的压迫,静脉向上回流本来就受到障碍。长时间久坐,影响静脉回流,使盆腔内血流缓慢和腹内脏器充血,引起痔静脉过度充盈,静脉壁张力下降,血管容易瘀血扩张,从而导致痔疮的形成。由于学生经常久坐不动、熬夜、劳累、缺少运动,而有的患上便秘、腹泻等肛肠疾病也没有引起足够重视。如果发现痔疮症状,绝不能坐视不管,必须及时到专科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以免耽误学业。(青 通讯员 谢凯莉)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