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检察院严格落实司法办案责任制

2017年09月1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近段时期以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案件质量评查,规范司法办案行为,着力解决办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认真落实司法办案责任制。

  工作中,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一班人首先健全评查机制,制定了《案件质量评查实施办法》,进一步细化案件质量标准,将案件按照审理程序、实体处理、文书制作、卷宗装订等,详细制定计分标准,使案件评查工作更具操作性和说服力。

  同时,注重强化事后监督,针对案件评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办案人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并及时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措施交评查组备案审查,由评查组负责整改落实的监督工作。

  在强化监督的基础上,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检察院逐步完善问责机制,对所评查出的瑕疵案件实行问责制度,评查结果作为干警职级晋升、评先评优、绩效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切实强化了办案责任追究制度的有效落实。(胡皓)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