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卫生计生委:巧手剪彩纸 喜迎十九大

2017年09月2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郁的机关文化氛围。21日上午,金水区卫生计生委党委举办了喜迎党的十九大弘扬中华传统艺术剪纸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中国非文化物质遗产传承剪纸艺人吕自超老师来为大家现场授课。

图片1_副本1

超老师来为大家现场授课

  活动现场一派热闹和喜庆气象,桌上摆满了各种剪纸的材料、工具以及剪好的成品、半成品,同志们围坐桌边,一边热烈讨论着剪纸的技巧方法,一边亲手实践着剪纸艺术的博大精深。

图片2_副本1

剪纸合影

  红纸在他们的手中轻盈地翻转着、跳动着,不一会儿,一张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的成品剪出来了,它们洋溢着明丽欢快和吉祥寓意。大家从最基本的剪纸技法做起,慢慢地雕刻着一个个鲜活作品。看到一张普通的红纸有了最初的模样,每个人脸上都绽放出最甜最美的笑容。

  小小剪纸画,剪出了区卫生计生委大家庭的温馨友爱,剪出了他们对生活的理解与热爱,剪出了同志们的自信与友谊,剪出了发现美创造美的乐活态度,也剪出了迎接党的十九大弘扬中华传统艺术的美好寄望。(尧青 通讯员 王淑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