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曙光肛肠医院专家提醒肛肠疾病应对症治疗

2017年09月2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由何润东和孙俪主演的《那年花开月正圆》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剧中沈星移被他爹给抽了屁股,孙俪饰演的周莹用土方子给他治疗。河南曙光肛肠医院刘国兴主任表示,治疗打伤的屁股伤口,主要是避免感染、化脓、收口难等问题,用中医观点说就是通过改变伤口部分的环境来治疗,其实对于痔疮、肛周脓肿、肛瘘等肛肠疾病的治疗也是改变病灶的环境。

  生活中,肛肠问题发作,市民早期习惯从药店购买一些外用药膏或到诊所打针自治,有的人症状有所减轻,就以为病情已经痊愈,于是放松警惕。实际上,自行采用药物治疗容易"帮倒忙",肛肠问题病灶多不在肛门口表面,使用药物对病情治疗无益,久而久之还会诱发多种并发症且掩盖病情。

  肛肠不适症状有可能是痔疮引起,还可能揭示直肠脱垂、肛裂、肠息肉、肛乳头瘤等多种疾病引起。另外,便血不仅是痔疮常见症状也是直肠恶变的典型表现,容易出现误诊漏诊,因此发现症状时早诊断治疗是关键。

  河南曙光肛肠医院刘国兴主任表示,症状变化是判断病情程度的重要依据,患者若是在前期不引起重视,症状会随着病情加重发生变化,为了避免病情加重,治疗难度加大,建议患者初次发现症状时到正规肛肠专科医院查明病情。(尧青 通讯员 谢凯莉)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