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公安局“五个落实”做好7.5敏感期反恐维稳工作

2015年07月0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针对“7.5”敏感期严峻维稳形势,遂平县公安局采取“五个落实”举措认真做好反恐维稳工作,确保全县治安大局稳定。

  一是落实精神,及时动员部署。我局召开专门会议,传达学习上级部署,要求全体民警切实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敏感时期维稳工作的重要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最大限度的把威胁安全稳定的各种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辖区和单位内部安全稳定。

  二是落实措施,认真分析研判。落实情报会商制度,认真分析研判当前严峻的敌社情形势和面临的反恐维稳任务,对辖区重点单位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细化工作措施,明确相关责任人。

  三是落实制度,快速集结处置。坚持24小时值班备勤,每日向市局指挥中心报告辖区维稳情况。巡特警大队在城区主要路段、重点部位开展武装巡逻,全局每天有不少于二分之一警力值班备勤,确保快速集结处置

  四是落实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坚持每日对辖区重点单位、要害部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督促整改到位,堵塞安全漏洞。

  五是落实稳控,管住重点人员。对涉疆人员、重点信访人员、精神病人、国保重点人和扬言报复、可能铤而走险人员落实具体稳控措施,确保稳控在当地,不出现涉稳、涉暴、涉恐事件。(陈童 李志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