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公安局多项举措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2015年07月0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维护校园安全,确保师生有一个良好的教学环境,遂平县公安局联合教育局对辖区内的小学校及幼儿园开展了全面的安保检查。

  一、逐校拉网式全面检查。各派出所迅速对辖区所有学校、幼儿园内部保卫力量、守卫防护装备、安全管理制度、安全防范设施、应急处置机制等逐一进行检查,逐一督促落实整改,切实筑牢校园内部安全防范屏障。在检查中发现存在突出安全问题的学校,限期整改到位,将校园安全事故发生率降到最低。

  二、强化高危人员滚动排查。在筑牢校园内部安保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校园周边高危人员的滚动排查,治安大队与各派出所对校园周边易肇事肇祸、有潜在暴力倾向的重性精神病人、吸毒人员、心理失衡对社会不满等重点人员,逐一建立管控档案,并落实民警和管控措施,严防失控漏管。

  三、加强校园周边巡逻防控。各派出所将小学校、幼儿园作为巡逻防控的重点单位,坚持上学和放学定时定点巡逻制度。同时,进一步强化校园周边“高峰勤务”、“护学岗”制度建设,广泛动员校园周边治安积极分子、学生家长参与护校工作,形成严密的校园周边防控网络。切实提高发现犯罪、制止犯罪的能力,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及时处置。(陈童 李志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