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公安局“四措并举”积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2015年07月0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密切警民关系,推动“平安遂平”建设,遂平县公安局“四措并举”,提升理念、创新举措,进一步夯实群众基础,做实优质服务,全面构建和谐警民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全面进步。

  强化思想认识,以和谐理念为指导服务群众

  定期进行思想状况分析。该局定期组织召开基层一线民警会议,全面掌握了解民警的思想动态,及时研究分析解决民警思想上存在的苗头性问题,让民警以平和的心态服务群众;强化思想教育。该局积极开展“公正司法为人民、务实清廉促发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警魂,公正廉洁执法,真情服务人民,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神、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公安队伍,积极维护淮滨和谐稳定;严格精细化管理。该局进一步规范民警的言行举止、规范形象、规范制度,努力树立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

  强化沟通理解,以群众需求为根本服务群众

  广泛开展入户走访活动。该局通过深入基层、主动介入、服务群众、强化指导等方式,贴近群众,关注民生,积极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努力化解各类社会矛盾,推进法制遂平建设,构建和谐社会;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将辖区群众、特邀监督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请到公安机关,让群众了解公安工作和办事程序,征求群众意见建议,让群众切身体验公安工作繁重和公安民警的辛苦,增强了群众对民警的理解和对工作的支持;开展评议活动。组织群众、企事业单位等到公安机关开展评议活动,向他们汇报工作、收集意见建议,了解基层群众的真实需求和想法,增进相互沟通、相互理解的力度,积极想方设法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强化规范服务,以高效廉洁为目标服务群众

  打造高效廉洁的服务形象。加强信息化建设,通过电子政务网站等方式,解答群众的咨询救助,对群众的咨询和疑问做到全方位告知,不让群众跑冤枉路,积极为群众提供办事办证便利;严格执行“限时办结”制度,对各个工作流程规范办结时间,同时跟踪检查问效,确保每项业务在规定的时限顺利办结;打造“阳光”服务形象。始终坚持“两公开一监督”制度,即公开政策规定、公开收费标准,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让群众放心、安心和顺心;打造廉洁服务形象。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立完善监督机制,全方位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树立公安队伍公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强化贴心服务,以真情为民为宗旨服务群众

  注重以人为本。在公安机关的办事办证大厅配备桌椅、饮水机和办公用品,为群众营造温馨、便利的办事环境。在办证高峰期,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积极为广大群众提供便利;注重主动服务。在公安机关基层一线单位设立便民咨询点,解答群众的相关咨询,协助办事群众办理各类证件,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动为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主动到办证集中的区域提供上门服务,切实做到真情为民、主动服务;注重温馨提示。各基层一线单位精心制作了温馨提示卡,积极发放办事办证的群众,为群众提示办事、办证的手续、出行安全等信息,全方位为群众提供便利。(陈童 李志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