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公安局切实加强学生溺水安全防范工作

2015年07月0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最大限度地防范和减少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遂平县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积极采取有效举措,积极应对,全力减少和避免学生溺水伤亡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

  加强安全宣传教育

  利用媒体进行全面宣传,营造安全教育浓重氛围,号召全社会参与监督管理,认真做好“暑期防溺水”安全工作;组织民警深入社区、村组进行上门宣传。发动民警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通过发放资料、张贴告示、广播宣传等多种方式,开展安全防范教育,明确社区民警对各自辖区包片负责,确保宣传不漏一村、不漏一户;利用学校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宣传。组织民警深入各学校,以典型事例警示学生,教育学生珍爱生命。

  加强安全警示和巡查措施。

  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会同教育、卫生、水利等部门对全县河流、池塘等水域进行全面摸底调查,确定专人落实针对性防护措施,确保限期整改到位;加强联防。要求各派出所结合日常巡防工作,把历年来易发多发溺水事故的场所和午后高发时段作为重点,加大巡逻防范的力度和密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同时教育和提醒学生不要下水游泳,以免发生人身伤亡事故。

  加强应急救援力量建设

  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应急救援工作预案,并做好相关工作,一旦发生险情能及时出警,确保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营救,最大限度地减少溺水死亡等事故的发生;联动处置。强化与教育、卫生、水利等相关部门联动,共同协商制定救援预案,进一步明确分工,确保快速处警,专业处置,提高处置溺水事件的能力。(陈童 李志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