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公安局加强车辆维修企业管理

2015年07月0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正阳县公安局加强车辆维修企业管理

  大河网讯 为严厉打击盗窃机动车违法行为,堵塞盗窃、抢夺机动车犯罪销赃,改装渠道,严防盗抢车辆通过改装流向社会,以防范车辆被盗案件的发生,近期正阳县公安局加强对辖区机动车修理的治安管理力度。

  正阳县公安局加强车辆维修企业管理

  该局组织民警对辖区内机动车修理点进行全面排查,切实掌握机动车修理点的经营地址、经营规模,是否无证经营等基本情况,他们将摸排采集的信息按照规定及时登记造册。对于检查中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要求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到位。最后,民警按照《机动车修理业、报废机动车回收业治安管理办法》要求负责人必须做到:一是对送修的车辆信息和送车人的信息要落实如实登记制度,录入社会资源整合信息表格内;二是维修车辆时,对维修车辆的型号、车牌号、发动机号等项目要与行车证认真比对,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报告;三是做好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和流动人口的申报工作,进一步规范机动车维修行业正规经营秩序。

  据悉,连日来,该局共检查机修也68家,检查出问题36项,当场责令整改20处,组织民警对不按规定经营,不及时登记上传信息的机修点的业主,一律依法从严处理,以严管细查促使良好的经营秩序形成。(彭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