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公安局山阳分局邀请焦守云做专题报告

2015年07月0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焦作市公安局山阳分局邀请焦守云做专题报告

  焦守云做报告现场

  大河网讯 为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7月5日上午,焦作市公安局山阳分局特别邀请了焦裕禄干部学院名誉副院长、焦裕禄之女焦守云同志在市政府会务中心内作专题报告。该分局全体民警、巡防队员、协管员及部分民警家属近300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还特邀了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特约监督员和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李守文同志共同聆听了报告会。

  焦守云同志曾接受过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是党的“十大”最年轻的党代表,奥运火炬手。焦守云长期以来致力于焦裕禄精神的传承工作,是大型电影纪录片《焦裕禄》的总顾问,是三十集电视连续剧《焦裕禄》和大型原创音乐剧《焦裕禄》的总策划等。报告会上,焦守云以《我的父亲焦裕禄》为题,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感情和鲜活的事例,从女儿心目中的父亲、党员心目中的领导干部、群众心目中的县委书记等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了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县任县委书记期间,拖着重病的身躯,带领全县干部群众与风沙、盐碱、内涝“三害”作斗争的感人事迹,展现了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的公仆情怀、“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革命者贵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以及“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同时,焦守云还讲述了生活中的焦裕禄,通过生活中的小事让大家了解了焦裕禄对家庭、对子女严格要求,临终前还与妻子约法三章的感人事迹。用真情实感,还原了焦裕禄同志鞠躬尽瘁干革命、两袖清风作公仆的一生。2个多小时的报告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使全体人员经历了一次心灵的震撼、思想的洗礼。

  最后,该分局王德有局长代表全体民警做了表态发言:一是要进一步学习对照焦裕禄精神,以焦裕禄精神为标杆,学习榜样,汲取力量。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子,查找不足,改进作风。以焦裕禄精神为方向,提高自己,严以修身,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二是要进一步宣传弘扬焦裕禄精神,做焦裕禄精神的传承者。传承其爱组织、爱亲人、爱百姓的个人美德;传承其一心为公的无私品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传承其一心向上的拼搏精神,一心向下的亲民作风。三是要进一步践行焦裕禄精神,面对纷繁复杂的治安形势、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面对群众的热切期盼,开动脑筋,集思广益,迎难而上,秉公执法,铁心服务。全体民警要以此次报告会为新的起点,立足岗位,顽强拼搏,守护山阳辖区的平安,向焦裕禄精神交上满意的答卷。

  焦作市公安局山阳分局邀请焦守云做专题报告

           焦守云为辖区困难孩子送上亲笔寄言的《焦裕禄》一书,鼓励孩子要坚强做人、励志成才

  报告会后,当焦守云听说该分局社区民警高全军长期照顾生活困难姐弟俩的先进事迹后,又特意到孩子家中进行了看望,并亲自送上生活及学习用品。焦守云拿着亲自签名的《焦裕禄传》书籍对姐弟俩说:“希望你们好好学习,长大了有出息了,你们要向焦裕禄爷爷学习,为人民服务。”

  焦作市公安局山阳分局邀请焦守云做专题报告

         焦守云同志为该分局“弘扬焦裕禄精神基层联系点”挂牌留念

  临近中午,焦守云同志又专程来到山阳分局,对该分局“弘扬焦裕禄精神基层联系点”进行揭牌,焦守云同志激动地说:“希望山阳公安分局积极践行焦裕禄精神,全体民警心里装着人民,用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之后,焦守云来到餐厅与民警共进午餐,期间,焦守云与民警共同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焦裕禄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焦裕禄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道德情操为镜,自觉落实“三严三实”,立足本岗、拼搏奉献,努力为辖区稳定做出积极的贡献。(宋艳芬)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