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法院院长为干警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2015年07月0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河南省义马市人民法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会议。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董书军作了《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推动法院工作健康有序发展》的专题党课。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强主持会议。

  会上,董书军围绕全面理解“三严三实”的思想内涵、深刻认识“三严三实”对推进法院工作重大意义、要时刻警醒“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危害、扎实践行“三严三实”,推动法院健康有序发展等方面做了阐述和解读分析。

  董书军指出,“三严三实”是针对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中的突出问题提出来的。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是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衡量专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志。近年来,我们大力加强党员干部思想和作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但是,不可否认“不严不实”的问题在某些方面还比较突出。一是党性不强、信念缺失;二是缺乏责任,作风不实;三是为官不为、不敢担当;四是学风不浓、能力欠缺;五是作风涣散、行为失范;六是贪图安逸,好逸恶劳。强调客观困难多,争取主观努力不够。

  董书军强调,践行“三严三实”,一要对党绝对忠诚,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二要积极主动作为。狠抓审判执行第一要务,质效并重,扭住审判管理不放松,同时落实好司法体制改革,着力解决影响司法公正、制约司法能力的突出问题;三要推崇求实作风。坚持司法为民,强化司法便民,提升司法利民,提升工作标准;四要敢为人先,勇于担当。要拿出焦裕禄同志“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大无畏精神,大力弘扬邹碧华同志甘当“燃灯者”的工作作风,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千方百计解决工作中的难题;五要权为民用,为民掌权。要正确看待权力,掌好用好审判权。对待权力必须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决不允许执法犯法,决不允许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甚至徇私枉法,始终做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坚决捍卫法律的神圣与庄严;六要廉洁自律,公正执法。以纪律作风建设为抓手,强化干警道德和法纪观念,培育干警司法良知,严守司法廉洁底线。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全力筑牢廉政防线。

  最后,董书军号召,全体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着力查找人民法院工作中“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永葆忠诚为民、务实清廉品格,争做一名公正为民敢于担当的好法官好干部。(马领海张惠)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