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访校日庆典隆重举行

2015年06月0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9日,2015年全国民办高校德育论坛暨我校访校日庆典隆重举行。当日,校园内各种大型的巡游活动、军乐表演、文化活动展示、书画展、设计作品展等为中外来宾、各高校领导、学生家长及各界友人充分了解西亚斯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中外嘉宾、各高校领导、各地校友及学生家长齐聚西亚斯校园,共同欢度了这一盛大节日。

  2015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访校日庆典隆重举行

  上午8时15分,伴随着激昂的音乐,我校精彩的花车表演拉开了本届访校日的精彩序幕。一辆辆由各院系的学生、外籍教师和国内、外友好院校代表自己动手,结合相关文化特点,制作出的一个个创意奇特、看点十足的花车依次经过行政楼北广场,赢得了观众的一致赞誉。

  2015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访校日庆典隆重举行

  2015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访校日庆典隆重举行

  上午9时30分,第十三届访校日庆典仪式暨全国民办高校德育论坛专场演出在我院歌剧系教学剧场隆重举行。活动在全体起立,奏唱中(美)国歌之后拉开帷幕。我校陈肖纯理事长首先介绍来宾并致欢迎辞。他指出,“访校日”是美国高中和大学的传统文化活动,邀请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齐聚校园,共兼办学成果,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共商学校发展大计的盛会。每年西亚斯的“访校日”均广邀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社会成功人士到校开坛讲学,分享自己的科研成果和人生感悟,启迪学生思想、拓展学生视野,帮助学生树立坚韧的意志品格。

  2015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访校日庆典隆重举行

  据悉,当天全国民办高校德育研究会、党建研究会主任、北京城市学院党委书记兼校长刘林博士及来自全国22个省,4个自治区,3个直辖市的260多名书记、校长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原副主任王慧炯先生,美中商业协会代表团常务副主席吴高林先生,美国索菲亚大学校长李巧云博士、台湾义守大学代表团副校长林丽娟女士以及来自于美国西洛杉矶大学代表团,美国宾州州立大学代表团,伊朗EdalatUniversity代表团,郑州首届国际创新创业大会暨全球众筹峰会代表团,第二届河南高校校园新媒体论坛代表团,郑州市教育局局长李陶然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美国富特海斯州立大学校长米尔塔·马鲁蒂·马汀博士、美国西洛杉矶大学校长罗伯特·布朗博士、美国索菲亚大学校长李巧云博士、台湾义守大学副校长林丽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原副主任王慧炯先生在随后的讲话中均对我校长期以来以学生为中心,秉持中西合璧办学的理念,国际化全人教育的模式,创新型实用人才的培养表示由衷的赞扬和肯定,并对西亚斯未来的建设和发展给予厚望。河南高校新媒体论坛代表、微博校园河南渠道城市主管杜少博同学在发言中向我们介绍了新媒体时代背景下,每个人能够更好的发声并让社会清晰地听到各高校学生的心声,新媒体的力量已不容小觑。家长代表宁淑娜女士在发言中代表家长委员会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并希望学子们珍惜在校的学习时间,做对国家民族有用的人,感恩母校、回报社会。

  2015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访校日庆典隆重举行

  随后,我校同美国加州浸会大学、伊朗艾代拉克大学签署双方友好合作协议并举行了中美战略与创新研究中心的揭牌仪式。李华校长为大家介绍了研究中心概况后,美中商业协会常务副主席吴高林先生致辞。最后,我校陈肖纯理事长与吴高林先生、邓涛先生、王慧炯先生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仪式结束后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汇演。

  2015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访校日庆典隆重举行

  当天下午13时30分和15时,鸟人大赛和家长委员会家长交流大会分别在西区湖畔和6#302教室举行。创意与笑点并存,热情与智慧同在的鸟人大赛表演中,参赛选手以独特的视点、别出心裁的创意表达了当代大学生对艺术、梦想、激情的另一种诠释。与家长交流大会上,理事长围绕着西亚斯目前的发展状况和未来发展的规划与家长们积极沟通、交流,并对在场家长所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地阐述,会场气氛热烈,家长们收益颇丰。

  2015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访校日庆典隆重举行

  据悉,访校日期间,我校还举办了2015河南省高校校园新媒体论坛、高校新媒体代表经验交流会、优秀学生作品展、高水平高校篮球邀请赛、妙趣横生的皮划艇比赛,精彩的高校辩论赛、首届彩色跑等各种文化活动,这些异彩纷呈的活动不仅给学生、家长、校友和各界嘉宾带来了愉悦的享受和体验,更增进了社会与我校之间的互信与了解,全方位展示了我校的发展成果并为提升我校在社会和教育界的影响和地位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孙彦荣)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