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源汇区法院援建“留守儿童之家” 正式启用

2015年06月0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9日上午,由源汇区法院援建的“留守儿童之家”在源汇区大刘镇南王村揭牌启用。源汇区妇联郭晓丽书记、源汇区法院政治处主任陶阳为“留守儿童之家”揭牌,源汇区法院徐蓓法官等20名青年志愿者捐助了书包、书籍、玩具等物品。

  源汇区法院一向注重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和关爱,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多举措、全方位关爱留守儿童。2015年以来,源汇区法院组织的“法官普法团”进学校、走乡村进行了近20次普法进校园活动,在普法过程中,院党组发现源汇区大刘镇的留守儿童偏多,没有活动场所,发起了援建“留守儿童之家”的号召。在近半年时间里,经过多方努力建成了这个留守儿童之家,在六一儿童节前夕投入使用。在揭牌仪式上,郭晓丽书记肯定了源汇区法院关爱留守儿童的作法,并鼓励青年志愿者们多想办法为留守儿童办实事。源汇区法院的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为孩子们撑起一片蓝天,让他们感受到司法的阳光,社会的温暖。

  (源汇区法院陈戈、黄隆阳)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