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国税局女干部18年担任“代理妈妈” 用爱为留守儿童放飞梦想

2015年05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 5月19日,南召县国税局机关党办的李峰、李荣云两名女干部在局领导的带领下,带着学习用品、衣服、慰问金来到帮扶村---南召县白土岗镇杜村小学看望了10岁的孩子杨楷,与孩子的班主任、任课老师们促膝长谈话,了解孩子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给孩子捐助了500元的爱心款、书籍及笔墨、衣服等学习、生活用品,并鼓励孩子们克服生活困难,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知识,健康茁壮成长,依靠知识来改变命运,早日成为对国家有用之才。

  在校园里,看到熟悉而又陌生的“妈妈”,小杨楷心里充盈着喜悦和温暖,如花的笑靥盛开在在稚嫩的脸颊上。他把自己的心愿和心里话敞开心扉对“妈妈”说,“妈妈”无尽的关爱和亲切的话语在耳畔萦绕。这样的母子亲情拉近了“代理妈妈”和孩子的距离,给贫困孩子送去祝福和温暖,让孩子们感受到人间亲情和家庭的温暖。放学后,杨楷高兴地对同学们说:“我又有了一个可亲可爱的妈妈。”

  这只是南召县国家税务局妇委会开展“代理妈妈”活动一个缩影。

  18年来,南召县国税局女干部们薪火相传,爱心接力,“代理妈妈们”用无私的母爱,温暖和资助了山区贫困留守儿童,托起了孩子们放飞的梦想,一些受到关爱和资助的孩子已经走上深山,走上工作岗位。

  1997年,南召县国税局女干部李峰积极响应县妇联号召,毫不犹豫地投身于这项充满爱心的公益活动之中,组织局里有爱心的女干部担任山区留守儿童的的“代理妈妈”。李峰做了8个孩子“代理妈妈”,在全县领养8名失学贫困儿童,年人均出资达4000多元。

  在南召县小店乡中心小学就读的小女孩李婉,是一个自小就失去了母亲的苦命孩子,一直与爸爸和奶奶相依为命,贫困的生活让其几度辍学。李峰义务当起了孩子的“代理妈妈”,每次李峰到学校去看完李婉,孩子紧紧握住“李妈妈”的双手,瘦小的肩膀斜靠在她的怀里,流露出无限的依恋。多年来,李峰总是抽出时间,购置学习和生活用品,送去了无微不至的关爱,倾注了无私的母爱,她给孩子们送去了拳拳的关爱和无尽的鼓励,使他们懂得了人间大爱,获得了努力向上的精神动力。

  18年来,南召县国税局先后开展各类资助活动40余次。每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和秋季开学,局领导都会带领“代理妈妈”带着爱心来到这些孩子们身边,为他们送去学习用品及课外儿童读物、衣服和生活费,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将来成为报效祖国的有用之才,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母爱的温暖。

  在李峰的带动下,18年来,南召“代理妈妈”的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全县已有120多名女党员加入到这一行列,210多名山村孩子在“妈妈”的关爱下享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虽然有时候也感觉累,可看到孩子们幸福的笑脸时,所有的苦和累就都化作了一缕缕清风,烟消云散。用心呵护孩子们成长能够获得一种甜蜜的幸福感。”李峰说:“再苦再累我也不后悔,我会一直坚持走下去,因为孩子的笑脸让我心里时刻充满了的阳光。”

  爱心在接力,爱心在传承,爱心在一代代向下延续。

  李峰曾经资助的贫困学子李天玉和马月大学毕业后,也加入到了“代理妈妈”的行列中。她们说:“李妈妈的言传身教让我们懂得了人间真爱,学会了感恩。我们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把爱的火炬传递下去,让它照亮每一个失学儿童,温暖每一颗懵懂的心灵。”(廖涛)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