纬五路一小:活力大课间 绽放童年七彩之光

2015年05月2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9日,郑州市金水区纬五路第一小学迎接了2015年金水区中小学生大课间体育活动评比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查看了学校大课间活动档案资料,然后现场观看了学生的大课间展示。纬五路第一小学大课间活动本着“让教育成就鲜活生命,让学生拥有七彩童年”的育人目标,突出“一校一品”中的啦啦操体育特色,分年级、分阶段组织进行。在编排上,学校想尽一切办法优化课间操的时间、空间、内容和形式。以啦啦操基本动作进行全身性热身运动,伸展肢体,增加血液循环,使体内的各种系统能逐渐适应后面动作幅度较大的活力啦啦操、活力体能操。活力啦啦操从学生的兴趣爱好入手,从体育技能活动强度入手,按照每天一小时活动达标要求编制,展现了少年儿童阳光向上的体育风貌。依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进一步设计了俯卧撑、立卧撑、规定时间内高抬腿、雁翅平衡等难度较高的技能性动作,同时适当加大运动强度,提高学生的心肺功能。全套动作7个环节既体现学生的体艺特长,又强调训练强度,集技巧性与趣味性于一体,充分展现了体育精神和纬五路一小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纬五路第一小学在切实提高学生身体素质方面做出的努力,发现和提出了学校体育工作的亮点,并对整个大课间活动的编排给予了高度赞扬。纬五路第一小学将继续积极稳步开展大课间等多种行之有效的体育活动,落实“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培养阳光向上的鲜活学生”,让阳光体育的春风“洒”满校园的每个角落!(王敏王欣)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