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主流媒体采风团走进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 感受酒文化

2015年05月1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中原主流媒体采风团走进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 感受酒文化

采风团成员合影留念

  大河网讯 5月17日,近十家中原主流媒体与衡水老白干河南市场部分重点经销商组成的采风团,走进河北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参观酿酒过程,品尝优质美酒,亲身感受一个酿酒企业的成长和发展历程。

  走进衡水老白干 感受酒文化

  据悉,衡水老白干酒有着悠久的酿造历史,于唐代知名定名于明代,并以“醇香清雅、甘冽丰柔”著称于世。

中原主流媒体采风团走进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 感受酒文化

酿造车间工人们正在作业

  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现为河北省白酒生产骨干企业、中国白酒行业老白干香型中规模最大的生产厂家,拥有一个控股的上市公司和两个全资子公司。集团占地2000余亩,员工近4000人,总资产超12亿元,优质衡水老白干酒生产能力达5.5万吨,年销售收入近20亿元、年利税2.5亿元。

  5月17日,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采风团一行对衡水老白干的酿酒车间进行了系统的参观。蒸煮、糖化、发酵、蒸馏、包装,每个环节都让人充满了新鲜和好奇。

  在蒸馏环节,品尝刚刚酿造出来的原浆酒,成了采风团每名成员必须完成的科目。美酒面前无谦让,就连同行的女记者也纷纷有滋有味地品尝了起来。

中原主流媒体采风团走进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 感受酒文化

品尝原浆酒

  品类齐全 满足不同消费者

  据了解,目前衡水老白干酒已经形成了36°到67°系列产品,高中低档齐全,能满足不同消费层次的需求。

  对于河南市场,衡水老白干也在逐步渗透。据衡水老白干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汉国介绍,衡水老白干大小清花和1915是他们针对河南市场的主推产品,目前在河南的年销售已经过亿,他们的目标是保持逐步稳中增长。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还是一个开放式的工业旅游景点,2014年就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近3万人。就在采风当天,来自河北周边县市的游客就络绎不绝地涌向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参观游玩,品尝美酒,不亦乐乎。 (王志强)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