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见义勇为英烈纪念广场落成揭幕

2015年05月1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6日上午,河南省见义勇为纪念广场在新郑市福寿园内落成揭幕。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河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名誉会长李亚;河南省军区副政委冷志义;河南省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河南省总指挥副主任、河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名誉会长李承先;河南省民政厅副厅长董颍生;福寿园国际集团副总经理葛千松以及见义勇为英烈家属、河南检察官学院师生代表、群众代表近四百余人参加了揭幕仪式活动。


  据悉,河南省见义勇为英烈纪念广场位于郑州市新郑市福寿园的中央位置。由河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设计、建造。纪念广场由主题雕塑、英烈纪念墙和水池组成。英烈纪念墙上镌刻着从1998年河南省第一届见义勇为表彰大会以来,到12届牺牲的受到省级表彰的93名见义勇为英烈的名字。他们是全省见义勇为英雄的杰出代表,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当代河南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近些年,河南省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见义勇为英雄模范人物。他们在国家、集体利益受到侵害时。临危不惧、挺身而出、舍生忘我,与违法犯罪或者灾难事故进行英勇斗争。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

  今后,河南省见义勇为英烈纪念广场将成为组织开展优良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以及宣传见义勇为先进典型的重要平台。(罗黎虹)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