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银行中的青年生力军

2015年05月1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毛泽东同志说过:“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毛主席说的是国家的未来靠青年一代,而作为现代金融企业的一支重要生力军,去年刚刚度过20岁生日的农发行,无疑是中国银行业里的青年人。但年轻不意味着与改革绝缘,面对经济全球化和金融国际化的新形势,2014年9月24日,国务院第6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改革实施总体方案,明确了农发行改革的总体目标和主要改革措施。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内容就是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成立董事会。彭湃新闻社形容,这是一个时代的落幕。

  但我认为,这更是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始。这恰恰为我们青年员工在农发行事业发展中实现自我价值、建功成才、有所作为提供了最佳的机遇,给我们搭建了一个施展才能的大舞台。作为农发行的青年员工置身于改革的浪潮中,如何在这个舞台上唱好戏,续写人生的新篇章,如何实现个人价值与农发行价值最大化的有机统一,给每一位青年人提出了不容回避的课题。改革对我们青年人是一项考验,我们只有在实践中不断磨练自己、总结自己,才能提高自己、发展自己。

  这需要我们有志存高远、宁静淡泊的心境,需要有不断进取、勇于竞争的干劲,需要有与时俱进、直面困难和挑战的勇气。有人说,19世纪是英国人的世纪,20世纪是美国人的世纪,而21世纪,就是我们中国人的世纪,在国家高速发展的时代,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也迎来了一系列的迅猛发展,到2014年底,农发行总资产由7496.3亿元跃升到31543.5亿元;信贷规模由7190亿元发展到28303.5亿元;经营利润由24亿元增加到505.6亿元,跻身《财富》世界500强。迈出了向国际标准的现代化银行靠近的步伐。

  但我们不要忘记,我们农发行仍有许许多多地方有待完善和发展,针对农发行近年来暴露出的问题,中国银监会有关负责人去年年初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近年,农发行下一步改革的要点包括:一是强化政策性职能定位,明确政策性业务的范围和监管标准;二是进一步补充资本金;三是建立规范的法人治理结构;四是农发行未来业务定位,要锁定在农业开发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中长期信贷领域。要想国家富强,农发行事业兴旺,就必须继续努力;而希望,就寄予在我们这一代年轻人的身上。

  “点赞农发行,奋进促改革”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行动,作为一名青年员工,为了落实这种行动,我对自己提出以下要求:对今后的工作要更加细心和耐心,坚持忠于职守,尽力而为的原则。圆满完成上级行下达的各项指标任务,使我行的工作又好又快的发展。

  我想作为一名农发行的青年员工只有对事业孜孜不倦的追求,对工作全身心的投入,才能适应改革,推动改革。首先要做到热爱岗位,珍爱自己的事业,珍惜自己的工作;其次要树立坚定的信心,具有面对任何困难和挑战的勇气,把握自己的人生方向,找准自己的人生坐标;最后是要有实力,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实践,提高自身的素质,掌握有用的本领,才能将热情化为动力,把人生的思想支点放在倾情奉献这个信念之上,投身于农发行改革与发展的大潮中去,大胆开拓,勇于创新,让我们的人生价值在农发行改革中得到充分发挥!青年朋友们,行动起来,让我们用知识加汗水,去顺应新改革、拥抱新希望,迎接新挑战,让我们为农发行点赞,让改革见证我们的青春,让青春在改革中飞扬!

(农发行漯河市分行 王瑞航)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