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型班子带来实效型工作效果

2015年05月1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一个人、一个单位、一个组织、一个政党、一个民族,要想不断进步,实现自己的美好理想,必需坚持不懈地学习,这一点,古今中外,概莫能外,如果不加强学习,不善于学习,我们也不可能拥有美好的明天。

  学以明理,我们党要实现自己的历史使命,一刻也离不开科学理论的指导,只能靠学习,学习各种科学知识,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用科学理论指导新的实践,不断推动业务发展,学以养德,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具有崇高的道德追求,基础就是学习,活到老、学到老、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提高道德修养,培养良好作风,就会有力地带动全民族思想道德的进步。学以增智,无论做什么工作,必需有广博的知识、非凡的智慧,只有学习才能具有广博的知识和智慧,在新形势下,我们必需一如既往地加强学习,从学习中获取更多知识、更大的智慧,才能解决好层出不穷的新问题,完成好使命和职责。发挥学习效能,提升履职能力。群雁高飞头雁领,打铁先得自身硬,领导班子既是工作的主要诀策者、更是组织者、指挥者、带领者,也是学习带头者,要想取得实效,领导是关键。

  农发行河南省分行营业部营业室党支部今年以创建学习型领导班子为动力,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科学决策能力、民主管理能力和驾驶实际工作的能力,便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实现了领导班子的高效能,一是科学决策机制。该室修订完善了包括支委会 、民主管理、人事任用、财务管理、大额采购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实施了行务公开、行长(主任)接待日等制度,对事关营业室建设和职工利益的重大事项,都必须经过深入细致的调查论证,广泛听取意见,集中民智,反映民意,形成基础工作和重点工作两大目标体系,二是目标管理机制。建立了基础工作和重点工作两大目标体系,基础工作由各部室自行拟定年(季、月)度工作目标,经主管行长同意后,由办公室下达给各部室作为重点工作执行。三是督查督导机制。建立工作通报制度、重点工作跟踪督查制度、工作督促制度以及主管行长(主任)工作讲评制度,加强对工作的督促、检查和指导,促进工作效能的提高。四是工作创新机制。组织开展优秀工作成果。评比活动,要求营业室、各部室每年至少提报一项创新工作,在实践工作中取得新成效的,都纳入年终优秀工作成果评比。实施效果明显增强。营业室党支部结合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加大了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

  干部队伍建设力度明显很大,对中层干部和营业室领导班子进行了定期民主测评。为了促进各项工作的不断创新,制定了优秀工作成果评比办法,鼓励干部职工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按照总行党委提出的建设“五型”干部队伍的要求,为了尽快提高干部职工素质,适应农发行职能变化和业务发展的需要,制定了干部职工教育培训3年规划,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业务培训和技术比赛活动,收到了较好的效果。达到学习聚人心、学习带队伍、学习强作风、学习促和谐的效果。(农发行河南省分行营业部营业室 杨柳丛)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