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歌献给农发行人

2015年05月0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说起“点赞”,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我们似乎更习惯于在微信上为喜欢的文章点赞,为某一句励志的话语点赞。可是今天我却要为我们农发行点赞,为勤于工作、乐于奉献、守法合规的农发行人点赞!

  2014年,农发行成立20周年。多少同事用行动诠释着“至诚服务,有效发展,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的核心理念。“农业发展银行,建设新农村的银行”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这光荣的使命背后,倾注着多少农发行人的努力!

  先从会计出纳部说起,会计出纳部是我行的形象窗口,这里每位员工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我行的形象,不但要具备过硬的业务素质,还要具备非凡的气质和对工作的满腔热情。记得刚上班的我对银行工作并没有经验,正是在同事们和领导的鼓励下,我才渐渐地成长起来。记得原来的陈行长、游主任等都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他们以身作则,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并督促我考取了银行业从业资格、中级经济师等各种资格证书,提高了我的理论水平。而在工作中也时常充满感动。有一次,某企业办理多笔承兑汇票,时间紧、业务多,我忙得顾不着吃饭,主任亲切地说:“丹丹,先吃饭吧,工作可以放一放,不吃饭可不行!”虽然只是一句简单平常的话语,却让内心充满了感动!所有的这些经历都是不可多得的人生体会,也就是从那时起,我把自己当成了农发行这个大集体里的一份子,我爱这个大集体,因为在这里,有你的无私、有我的奉献、有他的关爱……

  再说我行的信贷内勤人员,每逢月初的节假日从未休息过,多少个元旦、五一、十一都是在办公室度过,他们始终如一地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地忘我工作。还有许多女同事,不仅要顾家还要顾工作。这里要提到市分行的晓燕姐,有一次聊天中得知,她的孩子发高烧住在医院,而她却依然坚持在自己工作岗位,我也有孩子,我能体会到那种心情,相信所有的妈妈都能体会吧。还有一次是在冬天,外面下着大雪,由于赶着完成明天要用的报告,晓燕姐完成手中的工作,已是大半夜,天寒地冻的,路上没有一辆车,此时的她只能深一脚浅一脚地步行回家。想想这些,我不禁为你们感动,请允许我从内心为你们点赞!

  而在我所工作的郾城农发行,也有许多同事值得我们学习。他们辛勤的工作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无不令我感动。这里要提到的是我的好同事、好姐姐-----王春霞。春霞姐是一个乐观开朗的人,她虽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却是满腔热忱,尽心尽力。她懂得感恩、热心助人、勤学好问;她不是一个事事追求最好的人,却是一个事事做到问心无愧的人。她总是向我讲很多正能量的事。让我感触最深的是2012年参加信贷风险管理知识竞赛的事儿,那次比赛她在全市得了个人第一名,可是由于种种原因没能参加省分行的比赛,我得知消息后去安慰她,她却说:“丹丹,没事儿,凡事我们尽心尽力了就行了!你年轻一定要好好工作,不让自己的生命留下遗憾!”在她的影响下,我也变得成熟了许多。其实我们的身边有许多像春霞姐一样的人,不计得失,只求问心无愧,我向你们点赞!

  不知不觉我已在农发行工作了七年,在这七年中,我真正地认识了、了解了、懂得了农发行的业务内涵和精神实质。如果说年轻时的我们,还充满了刚上班时那股激情的话,那么今天,我体会更多的则是一名农发行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回首过去,多少个日日夜夜,作为基层行的一名普通员工,和每一个在平凡岗位上的同事一样,有汗水,也有欢乐。伴随农发行前进的历程,我们从懵懂少年成长为有理想的青年,从业务新手成长为合格的员工。无论角色的改变,岗位的改变,我们的追求没有改变,我们的信念没有改变,为农发行的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没有改变!

  在和农发行一起成长的过程中,我也深深地体会到,虚度的青春转瞬即逝,真正的青春则属于那些“忘我劳动,一路奋进”的人。在这里,请允许我为农发行点赞!更为勤于工作、乐于奉献、守法合规的农发行人点赞!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作者:漯河农发行 周丹丹)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