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农牧电商综合交易平台获得千万级天使投资

2015年05月0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5日,全国首家农牧电商综合交易平台,六畜兴网宣布获得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六畜兴网相关负责人透露天使轮投资人为一家农牧龙头企业。

  六畜兴网是专注于农牧领域的行业垂直第三方线上交易平台,涵盖饲料、兽药、种畜禽、养殖器械、疫苗及生物制品等多个商品类目,以及多款线上服务工具,为农牧业提供包括行情、疾病诊疗、行业社交等在内的互联网服务。

  农牧电商,大有可为。来自中国畜牧业年鉴的统计信息显示,农牧市场容量巨大,市场规模4.7万亿元以上。而农村网民的持续稳定增长,也为农村电商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农牧行业也从原来的做不做电商进入了怎么做电商的阶段。

  在互联网+的时代,涉农将会是电商领域的下一个引爆点。进入2014年以来,涉农市场受到越来越多电商平台的重视,阿里和京东都大张旗鼓地推出了自己的农村市场战略。而与此同时,一批看到农村电商市场巨大潜力的创业者也开始悄悄布局,涉农电商平台也开始悄悄兴起。

  六畜兴网从2014年上半年就开始进入实质筹备阶段,现在已经进入进一步产品优化迭代阶段,入驻企业和交易量也在逐步上升。

  六畜兴网的出现,将深刻改变传统农牧生产资料交易市场的格局。对于卖家来说,企业产品可以直接到达终端用户,减少中间环节,而且长期困扰企业的应收账款过多、渠道受制于大经销商等问题将得到解决。而对于买家来说,好处也非常明显。厂家直供,价格优势明显。而且,通过互联网平台,可供买家选择的产品越来越多,不受传统地域和经销商产品限制,产品质量还有保障。

  经过将近1年的紧张筹备,六畜兴网获得了新希望六和等农牧龙头企业的合作支持。六畜兴网的核心团队中包含了多名拥有互联网、农牧行业专业经验的成员,他们对未来雄心勃勃。

  六畜兴网负责人表示,未来平台将逐步建设一个覆盖全国大部分县域的线下服务体系,将有力推动农牧行业整体水平提高。与此同时,与保险公司、银行等金融单位的业务合作也会进一步降低养殖者的风险。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