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巩义市支行 “三抓三提升”筑安全防线

2015年04月2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今年来,农发行巩义市支行高度重视安全保卫工作,将安保工作作为保障该行长治久安的有力举措,强化基础管理,突出综合治理,加强责任约束,狠抓人防、物防、技防建设,通过“三抓三提升”筑起安全保卫的“铜铁防线”,为该行实现连续20年“四无”安全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抓人防,提升管理人员素质。该行以文化支撑为导向,年初对保卫专干及营业大厅临柜人员就安全防范等相关知识进行了再培训,确保出现故障或其他紧急情况时各人员能及时反应,第一时间排除安全风险。

  抓物防,提升防范风险能力。为保证监控质量和效果,实现安全经营无死角,该行以硬件为支撑,加大安防投入,定期维护和保养监控设备、消防器材、报警器等相关设施,不仅与110报警中心进行联网,还适时新增了无线报警装置,及周界报警系统。同时坚持营业大厅临柜人员每日进行自查,保卫专干每月四次对营业大厅安全保卫大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限时整改落实;该行领导也不定期进行抽查检验,切实提高了防范风险能力。

  抓技防,提升综合应变能力。该行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时间,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及防爆演练,并对员工突发事件应变及设备操作进行现场指导,提升了全体员工的综合应变能力,实现了安全保卫无“缝隙”。(任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