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巩义市支行强力推进合规银行建设

2015年04月2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4年,农发行巩义市支行强力推进合规银行建设,积极培育合规文化,不断增强员工合规经营意识,取得了良好效果。

  抓学习教育,深化合规理念。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全行员工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学习每周检查、每月小结制度,确保学习效果。开展学习交流讨论,通过职工座谈会、青年员工论坛、学习体会交流等活动,使合规理念真正入脑、入心。注重案例警示教育,通过视频讲座、案例分析、组织干部职工赴巩义看守所参观等方式,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教育员工。

  抓宣传交流,营造合规氛围。一是强化系统内宣传,支行内部定期刊发“合规银行建设”专刊,以简报形式通报各部室合规建设开展情况,交流经验做法。与此同时,设立宣传板报、学习交流园地、悬挂宣传标语,支行LED显示屏全天24小时滚动播放合规警示,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二是强化对外宣传,加强与主流媒体沟通联系,积极宣传开展合规银行建设的措施和成效。强化银企交流宣传,通过与企业签订《银企廉政合规协议书》、走访企业征求意见等多种形式向企业宣传合规活动,营造了“银企共创合规”的良好氛围。

  抓监督检查,推动合规经营。以监督检查夯实管理基础,强化合规经营。把合规活动重点放在风险比较突出、内控相对薄弱的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点时间段,严格监督管理。会计、信贷、办公室等部门,结合活动的开展,全面加强专业条线的检查指导,边查边改,及时堵塞管理漏洞。同时,严格落实违规积分、违规问责、经济处罚、组织处理等制约机制。

  抓经营管理,展现合规成效。以合规引领科学发展,加快推进信贷业务发展,严控信贷风险,以合规保障各项业务健康有效发展,以业务发展取得的良好成果检验合规银行建设成效,截止2014年12月底,该行营销中长期贷款项目1个,发放贷款资金4亿元;日均存款达10712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28%;实现账面利润971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29%;中间业务收入12.26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76%;省以下财政补贴资金收息29.1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210%,实现了业务经营满堂彩。(刘青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