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郑州市郊区支行 开展党纪条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2015年04月2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郑州市郊区支行为更好地组织全行党员干部深入开展以“守纪律、讲规矩”为主题的党纪条规学习教育月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认真学习宣传党纪条规、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制度、严格执行制度、自觉维护制度,促进廉洁从业,使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首先,开展党纪条规学习教育活动,是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能否正确认识发展形势,顺利完成目标任务,不断开创新的局面,关键的一条就是要抓好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求真务实、干净干事,拒腐防变、抵御风险的自觉性,使广大党员干部以坚定的信念、过硬的作风和严明的纪律狠抓工作落实。因此,该行着眼于根本,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穿于全行业务发展的全过程,树立责任意识,增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能力,为推动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保驾护航作用。

  其次,开展党纪条规学习教育活动,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有效途径。通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党纪观念和合规意识,切实提高了拒腐防变能力,有力地确保了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较好地营造了干净干事的良好氛围。但对照党的先进性要求,党员队伍中还存在着一些与形势发展不相适应的问题。如一些党员干部事业心和责任感不强,思想作风不端正,工作作风不扎实,不能自觉接受监督。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对于解决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组织、作风、工作和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无疑能够起到很好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第三,开展党纪条规学习教育活动,是构建和谐农发行的重要内容。业务发展、单位和谐,是实现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的内在需要。开展党纪条规教育,严明党的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督促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廉洁自律,反对和防止腐化堕落,才能使党员干部在纪律的约束下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才能正确协调处理好各种利益关系,才能切实解决好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深层次问题,进一步排除各种干扰,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推动业务发展,促进单位和谐与稳定。

  今年党纪条规学习教育活动的主题是“守纪律、讲规矩”。该行紧紧围绕这个主题,认真查摆党员干部在党风、行风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有的放矢,对症下药,切实提高学习教育活动的针对性,狠抓整改,确保学习教育月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一是发展意识和服务意识不强,办事效率较低。有的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事业心责任心不强,思想认识和工作作风滞后;有的党员干部业务不熟、效率不高,对该办理的手续不能一次性告知,让办事者来回奔波。二是工作不主动,服务不到位。有的党员干部工作热情不够、劲头不足,执行力不强;有的党员干部不学习、安于现状,因循守旧,满足于老办法、旧经验,能力平庸、工作平庸,见了困难绕道走。三是工作纪律松弛涣散。个别党员干部劳动纪律松散,迟到早退、脱岗串岗现象普遍,工作上得过且过、敷衍塞责,整天混日子、求安稳、图清闲。这些现象和问题,尽管发生在少数人身上,但严重影响该行的工作秩序,挫伤群众的感情,制约加快发展的严重障碍。

  针对存在的问题,该行痛下决心,狠抓学习教育,狠抓整改,力争以整改的实际效果取信于民。结合实际着重抓好以下几点:一是组织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文件和规定书目等。坚持把学习贯穿活动始终,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确保学习内容、时间、人员、效果“四落实”。二是开展专题宣传。要充分利用网络、信息、电子屏幕等载体,深入宣传党纪条规和反腐倡廉规章制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真正使党员干部广泛了解制度,高度认同制度,坚决执行制度,有效监督制度执行,不断增强遵守制度的自觉性。三是开展警示教育。要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听取现身说法等活动开展警示教育,使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到准守制度的重要性,不严格执行制度的危害性,切实把制度转化为准则和自觉行动,努力营造人人维护制度、人人遵守制度的良好氛围。四是开展自查自纠。要通过强化制度规范的执行力、约束力使规章制度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对照十八大以来廉政新规,做好制度的修订完善、清理工作;要结合部门职责,进一步强化责任,细化到人,确保制度落实到位;每位党员干部要结合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认证查找个人在执行制度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原因,制定出改进的措施。五是坚持统筹兼顾。要坚持系统思维、辩证思维,搞好统筹,突出重点,全面做好工作。把开展活动于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结合起来,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结合起来,与做好今年反腐倡廉工作结合起来,与当前各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使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接受教育,在接受教育中坚定信念,在坚定信念中转变作风,在转变作风中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反腐倡廉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鲁梓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