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郊区支行2015年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年工作

2015年04月2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农发行郑州市郊区支行于2015年3月10日召开了工作会议,会上传达贯彻了行长会议精神,总结了2014年工作情况,部署安排了2015年的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工作目标及工作重点。

  去年全年累放贷款13.99亿元,日均存款15.13亿元,同业存款完成4000万元,清收处置不良贷款7822.24万元,不良贷款清零,中间业务收入144.35万元,累办国际结算业务821万美元,实现账面利润13546.78万元;被省分行授予“金牌行”,在全省等级行考评中继续保持“AAA”级行。

  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上级行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加快转型发展这一中心,加大支农力度,严控经营风险,着力提质增效,夯实基础支撑,狠抓从严治行,持续推进全行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主要目标是:确保支持粮棉油收储不出大的问题;政策性中长期贷款获批项目10亿元,投放5亿元;不良贷款保持零余额,处置抵债资产3034万元;日均企事业单位存款10亿元、同业存款日均5000万元;中间业务收入143万元;实现账面利润9713万元;案防安保实现“四无”目标。

  做好今年的工作,一要坚持稳中求进。“稳”就是要确保支持粮棉油收储不出大的问题,确保有效遏制风险和案件;“进”就是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支农做出新贡献,改革创新实现新突破,提质增效取得新进展。二要推进转型发展。要大力调整贷款结构,改造、优化、提升传统信贷业务,做大做强政策性中长期信贷业务;大力调整客户结构,进一步夯实客户基础;优化负债结构和收入结构,进一步提高创利水平;重点在工作重心上,要突出“四点”:一是抓住关键点,加快推进政策性中长期信贷业务发展。二是强力攻难点,大力组织低成本存款。三是防控风险点,筑牢风险底线。要始终保持高度的警觉,以信贷风险为重点,加强全面风险管理。四是强化支撑点,提升干部队伍战斗力。事业兴衰,关键在人。要层层传递压力、层层激发活力,强化全员责任担当意识,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为业务发展提供坚强人力支撑。(鲁梓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