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北部区域 装点绿城新色

2015年04月2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6日,由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主办、金水科教园区管委会协办的《郑东新区北部区域概念性总体规划》新闻发布会暨绿色城市发展高峰论坛完美谢幕。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区长陈宏伟,金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金水科教园区管委会主任王智明,金水区金水科教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杜保民等领导出席了本次论坛;此外中国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阳光媒体集团主席和阳光文化基金会主席杨澜作为特邀嘉宾参与了本论坛。

  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区长陈宏伟致辞

  郑州下一个绿色增长点

  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区长陈宏伟作欢迎辞,揭开了郑东新区北部区域酝酿了七年之久的规划面纱。同时,郑州市金水科教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杜保民先生对区域规划作了深入解读,让郑东新区北部区域这个名词深入人心。

  “绿色城市发展论坛”环节,杨澜问到:“绿色、生态和可持续发展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话题,也是每个人都切身关注的一个问题,那么,一个生态的城市,一个智慧的城市,究竟是怎样诞生和成长的呢?”

  王智明认为,作为郑州生态城,郑东新区北部区域必将成为郑州下一个投资热点和绿色增长点。郑东新区北部区域距离郑东CBD只有8公里,但生态价值却远高于郑东CBD,投资价值方面,亦不可小觑。金水区委、区政府将致力于为投资者营造更加稳定透明的政策环境、更加规范高效的行政环境和更加公平诚信的社会环境,使广大投资者能够在金水实现创业梦想,共谋宏图伟业。

  郑州市金水区金水科教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杜保民发言

  配套落地 规划先行

  王智明表示,金水区政府正在进一步落实规划情况。首先,将加快整个区域的生态和各类项的设施建设,绿色建筑比例、绿化覆盖率、平均通勤距离等指标将远超国家标准;其次,加快里面的基础设施建设,截止2016年,区域道路将达到75条;第三,是公共服务配套,区域将规划54所学校、6所医院。当然,作为中原智慧核,王智明也特别提到了园区建设、资本的投资,并表示对于园区创业的群体,将给与一系列的扶植政策。

  杜保民谈到,这片区域二三十年前是大片的鱼塘、稻田。政府将利用好黄河、贾鲁河、索须河等水系,以水为脉形成绿色生态网络,结合道路绿廊和景观轴线,形成“金滩连碧水,双轴穿绿廊”的景观构架,致力于打造“一滩一水两轴双廊”的绿地系统结构。

  中国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杨澜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论坛

  做好郑东新区北部区域生态践行者

  2002年,伴随着金水区政府对北部区域发展的推动,一个新的绿色版图也即将呈现。杜保民表示,在区域景观方面的投资,政府花了很大的心思。同时需要有责任、有实力的企业去承担、去践行。最终,决定将郑东新区北部区域37.2平方公里景观绿化绿地项目交给了鸿宝集团。

  鸿宝集团总裁平明先生表示:“13年来,鸿宝园林在这片土地上深耕细作,以十年树木的精神,打造了现在的2800亩原生态森林,其匠心独到的生态园林项目,也将以低密度、原生态的风格,为区域内各类人才提供优质的生活空间。以后也将继续为区域的生态环境建设做出自己的努力。”

  在本次论坛的举办现场,杨澜女士也表示很喜欢这里绿草茵茵的环境。 (王志强)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