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召开“2015世界知识产权日”版权交流研讨会

2015年04月2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版权是知识产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潜在智力成果转化为现实社会生产力的重要手段。”4月26日,在第15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2015世界知识产权日版权交流研讨会”在郑州市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召开,会议主题为“著作权法(修订)形势下的版权保护”。

郑州市召开“2015世界知识产权日”版权交流研讨会

郑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董娣

  本次会议由郑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郑州市版权协会、郑州市律师协会主办,视觉中国集团协办,河南鼎德律师事务所、郑州鼎德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郑州安必信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郑州昭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承办。郑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董娣、郑州市版权协会副会长倪天礼、郑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闫斌、郑州市律师协会知识产权委员会主任张国防、郑州市版权协会秘书长王玉林、中国版权协会理事、视觉中国集团副总裁张宏麟、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园区知识产权孵化中心暨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咨询中心河南代办处刘金涛主任、武汉大学法学院宁立志教授、对外经贸大学卢海君博士,以及郑州版权界、法律界人士共计20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郑州市召开“2015世界知识产权日”版权交流研讨会

交流研讨

  据悉,此次研讨会是公益活动,从谋划到筹备历经数月,旨在提高人们对知识产权的重视,推进郑州版权行业的规范及稳步发展。

  郑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董娣在致辞中强调,在全国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部署,积极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加快著作权法修订的关键时期,在全省着力打造“四个河南”、推进富民强省建设的新形势下,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具有重要意义。本次研讨培训活动就是要围绕著作权修订热点、难点问题,针对当前我省我市版权保护中存在的版权侵权现象,结合司法判赔力度不大等问题进行探讨交流;从理论和实践角度,寻求加强我省我市版权保护工作的有效途径,向社会郑重传达“使用正版、拒绝盗版”的倡议和心声。她同时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向有关部门反映省会版权、司法和学术机构对于著作权修订的意见和请求,力图提振版权专业维权组织和有志之士的维权信心,增强广大著作权人维权意识,给侵权盗版者以震撼,呼吁社会各界关注版权、投身版权、发展版权。

  郑州市律师协协会副会长闫斌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认为,律师是版权维权的主要力量,在版权侵权事件日益多发的时期,广大律师一定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为版权维权工作添一份力。

  中国版权协会理事、视觉中国集团副总裁张宏麟对视觉中国集团的创意新领域及总体维权状况向大家做了介绍。同时向与会人员展示了创意作品的价值,并鼓励原创,呼吁广大法院提高对侵犯著作权行为的打击力度。

  据了解,本次活动还邀请了知名知识产权法学者武汉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宁立志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卢海君博士,他们分别围绕时下经典著作权侵权案例以及《著作权法修改草案》进行精彩的专题讲座,为郑州市版权理论与实务界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学术大餐,吸引了大批中青年律师、出版界人士和其他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参与。与会人员纷纷在“鼓励原创、提高版权保护水平”的条幅上签名,共同表达了努力抵制侵权、保护原创的信心和愿望。

  郑州版权事业发展任重而道远,只有通过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才能紧紧抓住郑州都市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开创郑州版权事业的新局面。(王志强)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