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研究迎来最强国际合伙人——世界食品硅谷缘何锁定中国母乳研究

2015年04月2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新闻回顾】3月26日,中国乳业龙头伊利集团和欧洲生命科学领域顶尖学府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在荷兰首相马克•吕特的见证下,针对“母乳数据库”等内容签署重要合作协议。这是伊利全球创新网络在2015年的重要举措,将有利于推动中国乳业研发水平的整体提升。

  2014年以来,这已经是伊利与荷兰瓦赫宁根大学(以下简称“瓦大”)达成的第二项重大合作。

  上一次牵手,在中荷两国领导人的见证下,伊利与瓦大共同打造了中国乳业目前为止规格最高的海外研发中心——伊利欧洲研发中心,此举被看做是中国乳业与海外研发机构达成的最为重要的战略合作之一。

  这一次,面对母乳研究这个世界性的课题,伊利和瓦大的精英学者们再次携手,组成了母乳研究最强国际合伙人。这是伊利母婴生态圈中重要的一环。

  外界都在期待这一场“强强联合”,将会酝酿出怎样更为惊人的火花。

  中国王牌VS荷兰王牌:我们是最强合伙人

  3月底,来自瓦大研究中心食品安全研究所的所长Dr.Vangorcom,在参观了伊利创新中心之后,为伊利先进的科研设备和研究成果所吸引,连连称赞伊利是“亚洲最棒的乳企之一”。

  Dr.Vangorcom在采访中谈到了母乳研究的重要价值。深入研究母乳的各项成分和配比,能让宝贝们享受到贴近母乳的营养补充,也能让妈妈们更加放心,从而更加愉快地享受幸福的育儿过程。

  其实,早在四十多年前,瓦大就开始进行母乳成分的相关研究。享有“食品硅谷”美誉的瓦大,在营养学方面的研究堪称欧洲权威,在婴幼儿的营养研究上拥有丰富的经验,成千上万的专业人才聚集于此,持续推进研究的步伐。

  而在中国,伊利已经构建起了一套涵盖产品研发、高端服务和科学喂养理念传递等多方面的母婴生态圈。作为伊利母婴生态圈研发层面的重要环节,伊利的母乳研究不仅首开国内先河,全面提升中国乳业的整体研发实力,对中国乳品消费市场产生巨大影响;伊利还通过与国际机构在资源和新技术上的深层合作,将研究推向国际高度。

  欧洲和东方母乳研究双巨头携手,无疑在世界乳业研发的大事记上又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三宗“最”——揭秘世界食品硅谷为何钟情中国母乳研究

  “最执着”——伊利用十三年的时间,将母乳研究数据拓展到更加细微的母乳功能成分研究,建立更前沿、更准确的母乳成分检测方法,形成具有伊利自主知识产权的母乳科学研究数据。

  “最尖端”——母乳研究汇聚全球智慧,集结起亚、美、澳、欧4大洲7个国家、共10大国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学术资源。

  “最创新”——2014年末,伊利旗下金领冠“含α-乳清蛋白和β-酪蛋白的婴儿配方奶粉及其制备方法”斩获中国专利优秀奖,成为乳制品领域唯一获此殊荣的品牌。

编辑:张龙